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新疆证券:投资者信心的逐步恢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7:59 新疆证券

新疆证券:投资者信心的逐步恢复

  周三市场走出了先抑后扬的走势。两市早盘双双小幅高开后,均迅速回落,并维持在上一交易日收盘点位附近振荡整理。下午在超跌类个股纷纷走强的刺激下,股指再度走强。终盘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以1342.80点报收,全日上涨了18.02点,涨幅为1.36%,而深圳成指则上涨了0.38%。在个股普涨的刺激下,两市的成交金额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合计成交达210.83亿元。

  周三盘中表现最为抢眼的仍然是超跌类个股。在28家以涨停报收的个股中,超跌类个股就占了23家。显示出虽然这些个股的基本面普遍都不是太理想,但在持续下挫之后,其目前的股价已经处于历史的低位,从而引起了部分短线资金的关注。由于这些个股业绩普遍较为一般,在中国证券市场逐步与国际市场接轨,市场的投资理念逐步走向成熟的大背景下,这些缺乏业绩支撑的个股估计仍然难以得到中长线资金的关注,其未来的表现也还有待观察。因此,投资者在考虑参与这些个股时,建议以短线操作为主,快进快出,并控制好风险。

  同时,周三科技股的表现也较为出色,像方正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信雅达(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纷纷以涨停报收,从而带动了市场整体的活跃。科技类个股由于市场的基础较为理想,想象力比较丰富,因此,在反弹初期,这些个股也容易得到投资者的青睐。预期随着行情的进一步活跃,这些个股仍然会有进一步表现的机会,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

  周三盘中另外一个值得投资者关注的现象是部分老牌绩优蓝筹股的逆市下跌。像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青岛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山西焦化等等,纷纷居于跌幅榜的前列。对周三市场的走势构成了较大的压力。虽然这些个股的基本面普遍都较为出色,良好的业绩使得其进一步下行的空间估计会比较有限。但这些个股历史的涨幅普遍都已经较高,部分个股更是逆市创出了新高。因此,不排除部分帐面获利较为丰厚的机构出于对未来市场走势以及操作理念的不认同,而选择获利了结,由此给市场带来的风险和压力,尤其值得投资者关注。

  整体来看,市场周三基本表现为一种普涨的走势,两市合计有近1100家个股以红盘报收,而下跌的个股不足200家。同时两市涨停的个股也较前期明显增加,显示出市场短期的活跃度和盈利机会有所增强。虽然盘中部分老牌绩优蓝筹股的回落对市场的走势构成了一定的压力,使得短期市场的走势仍然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但我们认为,在政策面利好不断,投资者所期待的利好措施不断得到落实的情况下,预期1300点政策底对于股指未来的走势仍然会构成支撑,从而为市场中期的反弹提供了良好的政策基础。随着投资者信心的逐步恢复,预期市场未来的表现,也将逐步有所改观。(李先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