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广州万隆专栏 > 正文
 

万隆视点:短线活跃预示整理结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6:41 广州万隆

万隆视点:短线活跃预示整理结束

  市场常常是不如人意的,在经过昨天的反弹之后,周三开盘都没有一个继续上攻的走势就直接落了下来。但是市场又往往是出人意料,在经过上午的整理之后,下午股指又逐步收了回来。最后涨幅榜上几乎全是超跌股和题材股的天下,当然对于这一天的大幅震荡我们大家都已经习惯了,大家心中的问题当然还是,市场还要在这里震荡多久?今天的阳线是不是就表示后市可以摆脱现在的这种整理局面向上突破了呢?

  昨天我们谈到了基金的第三季度的持仓报告,基金在9月底的仓位是54%,那么如果基金想在后面的行情中有所表现的话,那么现在基金要做的就只能是建仓,正是因为现在是基金建仓的过程,大盘才会在目前的平盘震荡中保持每天100亿以上的成交量。可以说大盘在这段时间内的走势还是非常平稳的,虽然每天的震荡幅度都在加大,而且每天的热点都在转变,可与我们之前所经历过的5到8月份的缩量调整的行情是不同的,成交量的一直维持在100亿以上就可以我们对后市看好,因为股市有句老话说,量在价先,也就是说成交量的变化在一段时间后会影响到后市的价格变化。也就是我们大家所了解的,高位放量就是出货,底位放量就是建仓。

  而现在1300点不就是底部吗?所以,现在就是一个基金建仓的过程。

  周三盘面又出现了10多只低价股涨停的局面,我们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这些低价股都是短线的资金在操作,而追涨是要冒一定的风险,但是我们也必须看到,每次行情启动前都有一批短线的低价股突然拉升来宣布市场的调整结束,就象去年的上海梅林,和9.14之前的天山纺织,同时市场上宁波解放南等几个著名的短线高手又活跃起来,想想上次宁波解放南频繁上榜是在9月初的时候了,天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拉升后就基本面就有了大的转变,就有了9.14行情,所以我们估计下个月又有新的利好要出来了。

  目前的大盘走势和2003年3月份的行情极其类似。当时大盘是在短线冲高后上缩量整理了12个交易日,最终在第13个交易日的2003年3月27日以巨量长阳向上突破进入主升阶段。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上个星期一就可以看到市场将会在1320点震荡5到8个交易日了。而大盘到现在已经整理了8个交易日了,市场的浮筹已经清洗得差不多了,并且管理层也是非常希望看到市场的上涨来发行更多的新股。多方只要在1300点之上站稳脚跟,那四季度行情就看好。一旦突破站稳脚跟攻上1360点则预示未来的11、12两个月行情将相当火爆!

  在未来的两个交易日股指能否出现:一支放量大阳突破5,10,20,30,60均线,站上1360点?答案是肯定的,在这个星期的最后两个交易日里,将会一举突破1360点的箱体震荡的上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