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股市千三政策底很难被有效跌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4:05 川财证券

股市千三政策底很难被有效跌破

  今日两市低开低走,再次向下击穿1300点,多空双方在1300附近呈胶着状态。盘中看仍是石油股和汽车股杀跌,而此次回调中超跌的个股以及业绩优良的个股则表现较好。纵观这两个月的股市,十月的下跌和九月的反弹来的同样迅速与猛烈,各种左右市场的力量在1300点附近正在进行着激烈的碰撞。

  从技术上来看,股指目前的运行态势非常危险,如果纯粹从波浪的角度,这个下跌
一旦破位,调整将是一个不可测的深度,面对股指走势,很多人心里充满恐惧。但是大多数人所恐惧的并不是不可测的技术位置,而是担心政策利好力量的动摇,“9.14”反弹是因为政策面的力量,如果这种力量对股指失去支撑作用,很多人将找不到一个判断市场方向的标尺。

  所以说股市无论涨跌都不是最可怕的事情,最可怕的感觉是那种对完全不可知事物的恐惧。这种恐惧虽说不是全然没有依据,然而现在的市场并非全然不可知,至少有一点可以确定,那就是政策面确实有一个心理底线的存在。

  节前温总理的讲话引发了“9.14”反弹行情,上周黄菊副总理的讲话又再次强调资本市场的重要性。虽然这种指导性的意见并不直接构成明确的市场改革细则,但是发言者的身份已经处于中央的最高层。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在股指这种特殊的走势下,来自最高层的领导连续发表意见,这就已经是一种明确的态度,1300点下方是政策面能够容忍的一个心理底线。人们所期待的“利好”有可能即将迎来一个高潮,股指的反弹行情也很可能在这个“高潮”中重新出现。

  因此我们坚持我们一直以来的观点:股指尽管可能继续低位震荡调整,但1300点以下可以坚决做多。个股的选择上应选择业绩优良的强势个股,回避绩差个股。

  (川财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