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益邦投资 > 正文
 

益邦投资:基金优化持仓 后市看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09:39 益邦投资

益邦投资:基金优化持仓后市看好

  尽管有"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的利好鼓舞,但大盘仅仅做了一下脉冲式的反弹便宣告结束,之后一路盘下,大跌收场。盘面显示,涨幅大的个股和跌幅大的个股都比较多,显示目前市场分歧严重,争夺激烈。短线而言,投资者仍需防范股指进一步下挫的风险。

  就盘中表现看,钢铁汽车、石化等基金重仓股成为周一市场的主要做空力量,均出现了放量大跌的走势。投资者面对基金等主流机构的做空行为,普遍茫然无措和不理解。
我们认为,短线基金等主流机构的做空行为,意在优化持仓结构,并通过调整达到洗仓的目的,有诱空的成份在。大家知道,国家实行宏观调控以后,钢铁、汽车等行业受到的打击不小,这从公布的三季报业绩中可以窥见一斑。在经济尚未完全软着陆、宏观调控仍在实施的情况下,钢铁、汽车等受到影响较大的行业个股,基金等主流机构和普通投资者都有减仓、调整持仓结构的要求。

  近期政策利好接连推出,彰显管理层振兴股市、激活股市的决心,在这种情况下,基金的紧迫感非常之大。有心积极做多,但由于手中持有大量炒高的股票和业绩正在处于下滑阶段的股票,怎么办?只有出。变现之后,有了足够的现金,才能在新的潜力板块中建仓。因此,我们认为,目前基金的减仓不能理解为主流机构看淡市场的表现,而是为了进一步优化持仓结构,为未来行情做准备,可以认为是一种进取的行动。大家不要被这种行为所迷惑,而加入到盲目做空的行列中去。当然,对于钢铁、汽车等昔日黄花,减持是应该的。

  近期两市成交一直呈现温和放大态势,下档承接盘积极而踊跃,这表明1300点一带的底部支持,市场认同度在提高。也就是说,1300点是个低风险区域,或者说大盘再一次进入到相对安全区域,投资者入市抄底的意愿有所增强。为此,我们认为,在政策暖风的吹拂下,股市的肃杀气氛终将消退,政策利好量变的累积最终必将促发市场的质变。现在大家不应该继续"麻木"下去了,心态应该进取一些才好。

  至于择股,建议重点关注绩优品种。不知大家注意到没有,周一保险资金入市消息后面还有一条消息----《拒绝风险保险资金投资股市有严规》。其中规定保险资金的股票选择应以绩优、蓝筹、流动性强、财务稳定的上市公司为样本的指数作为股票投资基准。绩差股、问题股、ST股被列禁止投资范围之列。这不仅对中国股市中长期资金面的发展将起到深远的意义,对推动以价值投资为核心的投资理念亦将产生实质性的效应,同时给我们广大投资者指明了投资选股方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