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利好难抵抛压 千三再受考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07:09 四川金融投资报

利好难抵抛压千三再受考验

  主持人:昨日大盘先扬后抑,早盘受保险资金直接入市刺激,股指高开高走,随后逐波回落,终盘下跌18点,报收1311点,再度逼近千三整数关。请问短线大盘将如何运行?

  和讯信息王艳:

  难以摆脱弱势

  保险资金获准入市早在市场预期之中,因而有一定的利好兑现是利空的效果,但周一大盘下跌的主导因素还是热点的散乱和主流板块的杀跌,这主要是因为在原油价格持续攀升的冲击下,国际股市大跌,拖累了国内股市,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等跌幅居前,带动了相关板块全线回落。此外,9月份的CPI增幅5.2%,比8月份仅回落0.1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越过5%的通货膨胀警戒线,这使得市场再度陷入加息的阴影,投资者谨慎心态占据上风;而周一涨幅居前的个股缺乏明显的板块效应,以技术上的超跌反弹为主,很难把握,难以吸引跟风盘的参与,两只复牌的ST股因停牌前正是大盘处于年内高位而大跌,个股分化迹象明显。大盘周一的阴线实体吞没了上周五的阳线,RSI、KDJ等短线技术指标刚刚得到修复就重新掉头向下,更重要的是,一直死守60日均线的深成指终于无力抵抗,长阴破位,调整以来首次收于60日均线之下,日K线组合技术形态恶化。不利的宏观经济环境和大盘股发行的困扰,让市场难以摆脱弱势,投资者不宜多作操作,静观其变才是上策。

  博星投资:

  下行空间有限

  周一两市大盘先扬后抑,早盘在保险资产直接入市的利好推动下,股指跳空高开高走,沪指一度冲破10日均线的制约,由于上档均线压力较大,股指冲高回落。短线来看,市场对利好反应平淡,盘中热点散乱,交投不够活跃,观望气氛很浓厚,大盘仍需时日来消化上档均线压力和恢复人气,但继续下行的空间相对有限,横盘整理格局将延续。近期消息面不时有利好传出,但利好消息却反复受市场冷遇,股指的高开低走大幅下挫再一次显示出市场信心的缺失,短线见利好出货的市场格局仍未能得到彻底地扭转,市场大幅反弹的时机尚不成熟。目前在千三点区域,政策面暖风频传,使市场的政策底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巩固,但大盘虽处于低风险区域,个股的冰火两重天现象仍将继续上演。操作上,投资者应在关注政策面变化的同时,采取波段操作、快进快出的短线策略,同时也兼顾季报因素。整体来看,目前无论在技术上或者心理上,千三点附近都具备较强支撑,大盘继续杀跌的空间有限,大盘在下有支撑和上有压力的双重作用下,短线横盘震荡格局将延续。

  主持人:近期市场结构调整愈演愈烈,选股成为盈利的关键。请问投资者短线应怎样操作?

  西南研发刘晨:

  半仓短线操作

  在一连串的利好公布后,管理层后市已缺乏更多有利的措施刺激市场,市场要重新恢复投资者信心还需要较长的一段时间。低价超跌股昨日表现比较好,如西藏金珠(资讯 行情 论坛)、中技贸易(资讯 行情 论坛)和光商务(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这些股票在前期均出现连续的下探,并创出年内新低,短线累计跌幅超过30%,出现技术性反抽也在情理之中,只是这类股票很难把握,通常是大幅高开后不久就封于涨停,而等到第二日再追涨时往往已到达反弹高点,因此这类股票的反弹属可遇而不可求,投资者不宜盲目介入。绩优蓝筹股表现令人失望是引发昨日大盘下跌的主要原因,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放量跌停,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绩优股和指标股昨日都高开低走收出中阴。这些股票应是保险资金入市的首选,中长期走势向好,因此,持有此类股票的投资者不要过于担心,短线被套不多的可继续持股。综合全日大盘和个股的表现,短线市场在技术上有继续下探的趋势,但有众多的利好支持,大盘即使再次跌破1300点,继续下行的空间也不大,投资者此时采取半仓短线操作为宜。

  热点访谈

  主持人王筱 邱志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