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益邦投资 > 正文
 

益邦投资:平常心态应对目前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09:32 益邦投资

益邦投资:平常心态应对目前市场

  益邦投资

  周四大盘在银行股大幅下挫的拖累下,震荡走低。就趋势而言,近期以1330点为轴的平台整理有可能失守,不排除出现考验1300点整数关的走势。不过,我们认为,现在调整的性质还不是单边的下跌市,应该是一个反复震荡的上落市,只是由于大市缺乏明确的方向,短线投资者普遍心慌意乱,导致大盘上落幅度明显扩大。

  周四大盘跌幅扩大,指标股是罪魁祸首。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超过2%,尤其是两市银行股,整体做空,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4%左右,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和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6%左右,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高达8%。两市银行股联手做空大盘,缘于中证报"交通银行备战明年上市"这条消息。消息称,交行已确认将在香港和内地同时同价上市,被称为"A+H"股上市模式。交行准备发行约20%的新股,扣除汇丰认购的4%后,内地及香港公开招股部分分别占新股8%,融资规模达200亿元,价格估计在2.5元左右。如此低的价格发行,对当前两市银行股的股价形成巨大的向下引力。由此可见,目前市场对于潜在利淡尤其是扩容问题非常担心。

  我们认为,管理层要想激活市场,恢复人气,必须在进行股市扩容发展的同时,要兼顾考虑股市的承受力和投资者的承受力,也就是说,也要积极进行资金的大扩容,以缓解市场资金面的压力,让投资者放心。否则,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发了一个交行或者一个中石油,把市场弄成一个惨不忍睹的模样,岂不违背了多赢的初衷!当然,从目前消息面看,利好一个接一个地出台,显示管理层振兴市场的决心。既然管理层不愿意股市跌下去,那么相信未来股市即使还有调整的空间,也不会很大。所以,投资者面对目前的震荡市,应以跌不惊涨不喜的平常心态应对,不要盲目杀跌和过分悲观。

  至于操作,当前应以观望为主。未来的热点选择对象,我们认为,价值成长仍将是未来的主旋律。从实战角度出发,超跌股的确是短线获利最快的,但风险也是很高的。而从未来中长期的趋势分析,价值成长还将是市场投资的主基调。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到目前为止,我国股票市场机构投资者规模已经足够大,投资基金已经成为绝对的市场主力,而游资充其量也只能是个配角。这一点从今年以来市场格局演变可以清楚地看出,以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佛山照明(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代表的价值成长股逆市不断创出新高,和二元股、一元股的大量涌现形成强烈的对比。越来越多的事实证明,这个市场的参与者越来越理性,这就要求投资者及时地改变思维角度,顺应市场的变化,趁目前大盘处于低迷的阶段调整持仓结构,把握价值成长股后市的机会。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