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浙江利捷 > 正文
 

浙江利捷:做多机会大于做空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0:51 浙江利捷

浙江利捷:做多机会大于做空风险

  浙江利捷

  大盘在千三上方震荡整理了4个交易日,尽管政策面频频出利好消息,但市场投资者,包括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仍然无动于衷,对利好抱持怀疑态度。看来市场信心还有待修复,特别是基金投资者还没有积极行动起来。我们认为,大盘后市的反弹力度完全取决于基金投资者对政策面的响应程度。

  市场信心仍有待恢复

  尽管金融股在周二受利好消息一度大涨,但是,短线该板块的再次回落,也是出于消息面利空,主要是交行上市压力。从市场来看,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大跌4个点,其它的金融股跌幅也在2个点上下。场内热带来看,能源板块由于有龙头品种神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高举大旗,继续一支独秀,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能源等中价煤炭股表现依然强劲。但是,零星的几只股票难以耗动大盘,但我们相信,如果政策面发出持续的可操作的信号,那么市场最终还是会被动响应的。应该看到在全流通市场条件并不完全具备的情况下,拿出确实可行的办法,规避股权分置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是完全可行的。

  应当注意的是,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目前仍处在比较被动的阶段,越来越复杂的市场环境,使它们处于非常尴尬的境地,这种复杂性主要来源于积极的政策面和消极的公司基本面之间的矛盾,积极做多与遭到赎回之间的矛盾,看好中国长期发展与回避宏观调控风险之间的矛盾,国际能源及大宗商品价格居高不下与人民币有望升值之间的矛盾,因此在众多矛盾的干扰下,就非常有可能忽视政策面的积极信号。

  1300点铁底难破

  自大盘运行至千三附近后,政策面积极护盘的姿态已非常明显,近期监管部门又是讲话又是发布利好,利好持续不断,说到底,就是对市场多年来公认千三底部进行有效呵护。另外,四季度货币投放量将明显增加,而一个多月以来尚无新股容,供过于求的关系明显逆转,市场有望获得休养生息的机会。目前的中国股市仍不具备整体的价值投资条件,股票市场的涨跌更多的取决于供求的关系,因此我们预测十月份的行情仍旧是可以期待的。再有,加息预期越来越低,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却越来越高。人民币的升值意味着资产重新评价,这对股市而言无疑是一个长期利好,出口导向型企业可能会受到冲击,而以进口原材料以及外汇负债大为主的企业则可能受益,这也是我们最近推荐航空股的重要理由。对于人民币升值的预期,航空股受益是首当其冲的。尽管原油价格的上涨会提高航空公司的运营成本,但如果需求是钢性的,那么这部分成本很可能会消化在机票价格中,而如果人民币走向一个升值的长周期,那么对于航空公司而言,这种利好将是长期的和实质性的。

  从技术角度看,1310点一带有望获得支撑。从行业角度看,煤炭电力板块仍有发掘余地,有色金属板块有望形成修复行情,ST板块也有可能过度超跌而获得短线资金的聚积,被基金彻底抛弃的汽车板块和金融板块仍应该保持一定的谨慎,而航空股随着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中线投资价值将会凸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