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大盘处境尴尬 宽幅震荡等待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07:43 四川金融投资报

大盘处境尴尬宽幅震荡等待突破

  主持人:周三大盘创出“9.14”行情以来的调整新低,但尾市出现上翘,日K线收出较长下影,沪指收盘小幅收阴,深市则以红盘报收。请问短线市场将如何运行?

  博星投资:

  大盘处境尴尬

  近期大盘反复震荡,政策面暖风频吹在一定程度上延缓了大盘的下跌势头,同时也给短线游资以博取短差的机会,政策面在大盘处于关键点位时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市场对利好反应平淡,并未出现前期的跟风冲动,市场量能在反弹之后很快萎缩,短线参与的游资也且战且退,主流资金蛰伏不动,大盘无力向上拓展空间。市场谨慎心态占居上风,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市场的操作难度,大盘低位震荡格局一时难以打破。但毕竟大盘处于五年来的低点,向上突破虽然显得苍白无力,但继续向下有效突破也不是那么轻松。政策面不时有利好传出,除了部分绩差股和业绩下滑股大幅下跌外,盘中并没有刻意大幅做空的品种,再加上蓝筹股仍处于涨跌皆难的震荡格局,后市一旦有护盘资金出现,很容易推高指数,使得大盘继续下行的动能有限。短线来看,大盘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尴尬境地,短线市场无论是向上或是向下,空间均相对有限,预计未来大盘仍以反复震荡行情为主。不过,大盘也不能无限期的横盘下去,在经过短暂的平衡之后,市场终将打破平衡,选择运行方向。操作上,目前大盘处于相对低风险区域,不宜盲目杀跌。周明海询:

  具备反弹要求

  尽管两市大盘目前已具备反弹要求,但市场的观望气氛仍十分明显。就纯技术面而言,股指周三不仅创出了近3周调整新低,同时也已触及到前期大盘反弹的0.382位置。理论上讲,这一位置会存在较强的支撑力度。倘若大盘要重新走强,那么近期消息面将极为关键,同时指标股能否走强从而恢复市场人气也将是重要的因素之一。虽然两市大盘在周三继续走出震荡格局,而且很多个股还出现了补跌的局面,但市场仍然存在着热点板块,这充分说明了无论大盘是处于强势还是弱势,短线投资者都存在着获利机会,只不过这种机会和风险会随着大盘的强弱而变化罢了。短线来看,尽管周三两市大盘在尾市略有所回翘,而且成交量也有所放大,但这一局面能否使短期大盘持续展开反弹,成交量还将极为关键。与此同时,10日线在短期能否被有效突破以及权重指标股能否再现强势,都是短期大盘走强的关键因素。倘若这些方面不能够得到配合,相反消息面仍存在利淡传闻,那么短期大盘的反弹将功败垂成。投资者操作上不妨关注短期调整较为充分的个股,但在介入时不可仓位过重。

  主持人:近期市场上下震荡,大幅跳水和大幅走强的个股并存于盘中。请问投资者短线应怎样操作?

  西南研发刘晨:

  不宜频繁进出

  股指已在1330点上下振荡了4天,上有阻力下有支撑,短线大盘还摆脱不了盘局。但随着振荡时间的延长,5日均线已下行到了1330点一线,周四市场有望再次试探性上攻5日均线,如能突破,则在短期技术上开始对多方有利。个股方面,周三市场仍有7成股票出现下跌,说明大多数股票还在继续探底。但指标股有企稳迹象,如沪市的长江电力已连续四天收阳,主力护盘动作十分明显,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等基金重仓股表现也相当强,有创短线新高的趋势,说明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对后市并不十分悲观。科技股板块周三波动剧烈,上午市场的下跌主要就是受科技股的拖累,但尾市的反弹也是由科技股发动的,该板块目前波动剧烈,涨跌较难把握,投资者不宜参与。中小企业板中的部分强势股周三已开始企稳回升,短线该板块存在继续反弹的空间,投资者可持股。综合全日大盘和个股的表现看,短期沪深两市仍继续维持着多空僵持的走势,面对市场这种上下振荡的局面,投资者还是应继续静观其变,不宜频繁炒做。

  (主持人 王筱 邱志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