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昆仑证券:中小板做空 利好熄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1:52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中小板做空利好熄灭

  股指情况:由于近期市场对利好效应反应麻木,尤其是主流资金的介入激情并没有被激发,这让投资者担忧多于希望,可以说多方信心不足难以支撑大盘大幅向上,因此早市深成指和沪指分别以3323.20点和1337.71点开盘后,继续滑落向下寻求支持。从盘面热点表现看,结合量能配合和走势分析,短线大盘走势仍不乐观,建议轻仓观望。10:30深成指收盘3311.51点,跌14.11点,成交12.65亿元。10:30沪指报收1328.30点,跌9.32点,成交16.02亿元。

  盘面特点:消息面,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近日已向中国银监会递交了一份"作为基金管理公司主发起人"的申请报告,此前,中国工商银行也已向银监会递交了类似申请。这意味着银行系"基金管理公司驶入资本市场已为期不远。当然,这个消息,我们不能理解为银行资金进入股市的前奏,只能这样去理解,银行的客户群较基金公司的客户群要大得多,更有利于市场资金扩容。

  盘面显示,天科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湘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海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湖南海利、焦作万方(资讯 行情 论坛)、ST万山(资讯 行情 论坛)、*ST长风(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跌股涨幅居前,这些个股的上涨,可以给低迷的市场作些点缀,但不能达到激发市场人气的作用。原因在于这些个股全是游资所为,"打一枪,换个地方"是他们的操作特点,因此很难吸引增量资金参与进来。除超跌股活跃之外,周二领跌的数字电视股出现反弹,我们认为,该板块有增量资金加盟,投资者可继续关注。

  中小板块继续做空,周二异军突起的券商概念股全线回落,宝钢股份等一线指标股,无论涨的,还是跌的,均交投沉闷,成交低迷,显示市场关注度不高。整体来看,目前市场信心严重不足,在这种情况下,大盘低位弱势震荡格局难以改变,大家操作还是保守一些为妙。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

  (昆仑证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