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利好出台乏人喝彩 牛皮格局将持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07:1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利好出台乏人喝彩牛皮格局将持续

  目前盘中缺乏鲜明的领涨热点,市场难以聚集有效的做多能量,短线突破向上的可能性不大,估计仍将维持牛皮整理格局

  国际金融报特约作者 李飞 发自北京

  近期大盘处于寻底之中,无论是大盘指标股的疲软,还是老庄股、次新股、绩差股
纷纷表演跳水走势,均透露着资金面的匮乏,以今年的成交量水平只能维持市场中20%的个股走强。虽然央行证监会联手落实“国九条”,央行发布《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管理办法》的利好消息,但是受到重挫的信心仍需要进一步恢复。

  从周二盘面上观察,早盘之所以出现了反弹行情,除了利好消息刺激外,主要是由于空方经过上周的打压之后,做空能量有所消耗,需要进行修整,造成市场抛压并不是很重。大盘在明显缩量的情况下出现反弹,而股指最高仅上摸至1360点附近即停止了上攻的步伐。目前短期均线已经趋向于空方,对大盘上攻将会构成层层阻力。虽然大盘前市出现反弹,但成交量依然低迷,近两日量能的萎缩充分显示了投资者信心的不足,而这种缩量反弹行情不能吸引到外围增量资金的介入,只是盘中存量资金所为。没有得到成交量配合的反弹,上扬的基础显然是不牢靠的,也就是说,目前大盘仍处于震荡调整的格局之中。

  自见顶1496点调整以来,特别是大盘沽穿1400点之后,股指出现加速下跌现象。除了业绩差的股票继续受到市场无情的抛售以外,绩优蓝筹股也出现大幅下挫,不少个股在一周之内已经从高位回落超过20%。如果说前期一些个股的大幅上涨有非理性的成分,那么这轮回调之中它们的急速下跌更加不理性。前期上涨幅度大的个股基本面都非常良好,目前市盈率仍然处于极低的水平,其上涨有一定的价值发现的因素,因此在上涨过程中跟风盘非常踊跃。

  当然其中中短线操作的资金都有,对于短线操作者来说,短期过大的涨幅面前选择套现是一种理性的行为,而对于中线角度介入的投资者而言,在介入的品种基本面没有突发变化的情况下,则没有理由选择跟风杀跌的操作。

  事实上,一些业绩出色成长性良好的个股,在经过短线的大幅下跌以后,已经有资金进行逢低吸呐,像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基本返回短期均线上方波动,其下档的支持十分坚实。随着开放基金的不断壮大以及GFII的推出,机构投资时代正在来临,“价值成长”成为投资的共同取向,未来的市场机会仍然存在于伴随着行业的快速增长、占据行业龙头地位的具有良好基本面支撑的上市公司,市场行情的发展也将紧紧围绕业绩加高成长这一条主线。

  总体看来,目前盘中缺乏鲜明的领涨热点,市场难以聚集有效的做多能量,短线突破向上的可能性不大,估计仍将维持牛皮整理格局。操作策略是逢低埋伏,而不是买涨追高,对于择股对象仍应该是绩优加成长,只有这样,才能在这种牛皮市道中立于不败之地。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