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渤海投资 > 正文
 

渤海投资:调整到位 关注重组题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9:28 渤海投资

渤海投资:调整到位关注重组题材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今日两市大盘继续呈现震荡盘整的走势格局。尽管空头继续以一些业绩下滑类个股作为打压目标,但多方再一次找到了行情的突破口,启动超跌重组、高校科技两大板块的情况下,股指不但没有进一步下移,反而小幅上抬。

  总体来讲,周一的消息面是偏多的。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今天表示,资本市场对中国国民经济的发展至关重要,中国政府非常重视资本市场的发展,证监会和各有关部门要抓紧落实“国九条”中提出的各项政策措施,切实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副总理的讲话虽然不像温总理讲话那般震撼,但该讲话还是进一步表明了管理层对脆弱的中国资本市场的关怀与呵护。表明了政府在政策上的连贯性,可以成为政策做多的根本依据。

  当然除却政策性的利好外,市场上的扩容预期并没有消除,在潜在利好和扩容利空交织在一起的情况下,市场不免心态浮躁、震荡加剧。在市场前途并不十分明朗的时候,最易崭露头角的非超跌重组股莫属。观察盘面,涨停的ST类股票近10家,力合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红河光明(资讯 行情 论坛)、飞亚达(资讯 行情 论坛)A、海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停股均在前期有过惨痛的下跌。通过周五的交易龙虎榜可以看到力合股份等超跌股行情依旧由游资主导,超跌重组股能否重演行情初期天山纺织连续涨停的一幕,我们认为在政策面暖风频吹的大背景下,历史重演的可能非常之大。

  技术上看,股指在调整到1300点上方的时候已经难以再次下跌。虽然均线系统上看已经在无任何支撑,但从江恩理论来看,1316点是90周期的一个重要支撑位,股指在上周五刚好回探至1312点,何况1300点是5年多的历史大底,数次调整的低点区域支撑再度显现。在下跌空间被封杀的情况下,股指惟有向上这一唯一的趋势可供选择。今日之所以小幅震荡成交再度萎缩,其主要原因是短期暴跌对人气的打击较大,市场信心仍待时间恢复。

  我们认为当众人仍处于观望状态的时候,正是投资者再度建仓的时机。短线可关注走势活跃的低价重组板块。个股可关注转型中药,摘帽在即的重组股*ST延路(资讯 行情 论坛)000776.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