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陈泳潮:开个从天堂到地狱的玩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18:11 金通证券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陈泳潮:开个从天堂到地狱的玩笑

  金通证券 陈泳潮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在昨日大跌的阴影下,沪深两地大盘在低位展开弱势震荡,截至收盘沪市报收1330点,微跌2.42点,深市收盘3301点,下跌11.04点,成交金额分别为90亿,63亿,同期相比略有萎缩。

  受数字电视地面传输标准年底将出台的消息刺激,在标准研究走在前列的清华概念股和交大概念股成为游资的突破口,力合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交大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强力涨停,此外如交大南洋(资讯 行情 论坛),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泰豪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嫡系”部队也大幅上冲,成为今日行情中最大的看点。此外像安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光明乳业等一批成长性良好的核心蓝筹股也表现不俗,说明价值投资依然是未来主流的方向,质地优良的股票依然会受到资金的青睐。跌幅榜上,最值得注意的是短期强势股的落难,空港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闽福发(资讯 行情 论坛)短线资金大肆出逃,股价表现也自然较为难堪。前期风云板块中小板继昨日暴跌后今日继续向下寻求支撑,石化汽车等昔日基金的“最爱”也不断走出破位形态,如王牌基金博时持有的上海汽车更是连拉8阴,疲弱形态一览无遗。

  热点前瞻:在疲弱的市场里,居然出现了4只涨停个股,毫无疑问这又是游资的杰作,如何把握他们主攻的方向对于后市的操作将非常重要。交大科技的涨停,渝开发(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停给了我们一个启示那就是科技+地产将成为后市资金攻击的目标。000881大连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巨资投入的枫合万嘉,兴宁苑二,三期,北京东一时区有望在下半年进入收获期,报表显示上半年房地产项目预收帐款高达1.6个亿远远高于去年的7061万,一旦确认给公司业绩的提升将是爆炸性的。科技含量方面,公司也丝毫不逊色于所谓的正牌科技股,公司去年投巨资用于重组人干扰素α-2b注射液项目,目前已全面投产,未来前景可观。此外三季度的预增题材也为该股增色不少,下周爆发可能性非常大。000970中科三环(资讯 行情 论坛)虽然没有地产项目但公司预告三季度业绩同比大幅增长50%以上,这在科技股中是不多见的,考虑到公司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钕铁硼生产技术又将于26日公布季报同样值得投资者关注。

  19天,天堂到地狱,股市和投资者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也有投资者戏言自己仿佛作了一个“轮回”。但通过盘面分析笔者想这只是针对那些没有业绩支撑的股票而言,看看中集集团,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安泰集团等新一代基金重仓股的表现,看看清华同方,力合股份旱地拔葱般的火爆井喷,你就会明白即使在调整市道里获利的可能依旧非常大,只不过前提是要有正确的投资思路,这样才能屹立股市不败。就像前面提到的大连国际几乎涵盖了当前市场三大主流热点,下周如果出现优异表现将毫不意外,此外近两日遭受重创的中小板,其中部分质地良好的个股同样面临不错的反弹机会。大盘方面,昨日的一根长阴将均线系统破坏,在消息面保持中性偏空的情况下,我们认为股指更多可能将保持低位的震荡整理,但由于短线超跌严重,指数会有一度幅度的反弹,60日线附近将会有较大阻力。

  个股推荐——000881 大连国际:公司投资10多亿的房地产项目在今年上半年逐步进入丰收期,同时,公司重组人干扰素α-2b注射液项目已全面投产。作为三季度大幅预增的个股,5元以下不股价被严重低估,值得密切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