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周明海询:消息面将左右下周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17:14 周明海询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周明海询:消息面将左右下周走势

  本周的沪深股市走出单边下跌行情,而成交量较上周明显放大。两市周K线均收出了一个较大的阴线,其中周四的日阴线更是创出了32个月以来之最。这显示了弱势市道中朦胧利淡传闻对市场影响极大。尽管这一局面从技术上来看,下周应可得以改观,但下周的消息面仍将十分关键。

  本周的消息面相对平静,虽然也存在着一些好的内容,如:中国银监会通知:信托
投资公司运用信托资金进行证券投资时,应使用单独开设的信托专用证券账户和信托专用资金账户、我国首批创新试点券商亮相。可是市场还是身受利淡传闻的影响,至使大盘走出调整行情,与此同时,中小企业板前两个披露绩报个股的不近人意对市场影响极重,而期货市场中铜(资讯 论坛)、铝(资讯 论坛)的连续跌停板更是给本周偏弱的市道“雪上加霜”。不过综合来看,本周的利淡内容仅是影响短期,而利好的则是影响长远,因此大盘持续反弹的大背景还是向好的。

  节后两市大盘只经历了一个交易日的大幅反弹,便走出了持续阴跌的格局。起初这一走势完全是纯技术上的一种反映,但此后大盘的单边下跌却是非技术走势,它主要是利空传闻所导致,这一点完全可从周四大盘的大幅下跌中略见一斑。当然,就目前的市场状况,我们不难看出,节前大盘的持续反弹所带来的获利筹码,此时已明显释放。同时也修正了指标偏高的问题,这就为下周大盘随时展开反弹奠定了基础。不过这一局面能否出现,除了消息面至关重要外,两市中的权重指标股也十分关键,因为它们是凝聚市场人气的关键所在。因此,投资者同样应密切关注。

  由于本周大盘是以下跌为主,而个股普遍走出回调行情,至使市场热点完全降温,甚至可以说是无热点可言。相反,每天大幅下跌的个股中却存在着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联袂性极高,这一点可从周三汽车板块的普遍下跌以及周四中小企业板绝大部分跌停中有所显现。经过这样的走势后,虽然很多个股的短线风险在本周有所释放,但分化的特点还会有所延续,而宏观面遏制的几个行业还极有可能成为投资者抛售的对象,对这类个股投资者介入时应“三思而后行”。

  两市大盘经过连续两周多的调整,此时大盘已存在明显的反弹要求。尽管本周下半段并没有完全显示,但大盘下跌的幅度在明显减缓,而抛压也在逐步减轻。与此同时,权重指标股的反弹要求却越来越高涨,这就预示着下周大盘将面临反弹走势。不过即使下周大盘走出反弹行情,但短期个股的风险仍蛰伏其中。尤其是前期涨幅已大的个股、中小企业板以及宏观面遏制的板块。此时在操作上仍应适当控制仓位,并且以短线进出为佳。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