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周建新:后市仍有顺势下探的要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9:12 广州博信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周建新:后市仍有顺势下探的要求

  广州博信 周建新

    今日股指在利空消息的影响下,走出震荡下行单边下跌的走势,盘中个股下跌较为惨烈,上涨个股寥寥无几,中小企业板个股则几乎全线跌停。展望后市,由于今日股指收出长阴线,后市仍有顺势下探的要求,但1300点的重要关口应有较强支撑。

  回顾今日消息面,1、针对最近市场对大盘蓝筹股上市的“恐大风”,上证所上市公司
部总监周国庆指出,优质大盘蓝筹股是国家的稀缺资源,不能用老眼光来看待大盘股的上市。其实这样的讲话透露的更多的是积极的信号,但目前我们的市场只是看到扩容的压力这一“消极”的信号,今天的长阴与市场消化这一“消极”的信号也是密切相关的。

  2、为落实《证券投资基金行业高级管理人员任职管理办法》,证监会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基金高管人员在基金投资等业务活动中合规运作,不为其他公司或人员提供配合,不从事不正当关联交易、利益输送等活动,不从事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活动。通知将使未来基金的运作更为规范,但这通知对目前市场基金存在的不规范运作无疑带来很大很大的杀伤力,短期加剧市场动荡也就在所难免了。

  3、中小企业板市盈率高出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近5成。这条消息可以说是今天中小企业板几乎全线跌停的直接导火线,同时“前证监会主席刘鸿儒:全流通办法正在抓紧研究制定中,中小板可率先尝试全流通。”这一消息,更加剧了该板块的下跌,爆跌也就无法避免了。这一凝聚人气板块的爆跌又成为今日股指大跌的直接导火线,股指上演了让人惊心的“下跌剧”也就在情理之中了。总之,今天的大跌就是市场主力很好地利用了目前的市场消息,使得跌地那么容易,作为需要跌出空间来建仓的主力来说,今天应该是他们高兴的日子!

  再回顾今日盘面,可以说是相当惨烈,中小企业板的爆跌直接影响了市场人气,同时以闽越花雕(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绩差股的继续跳水也对市场人气带来极大的影响,最后,科技网络股作为最有人气的板块也顶不住股指下跌的压力,最后也随股指的下跌而顺势下调了。目前市场来到这里,恐慌的气氛又再次弥漫开来。股指在下破千三后刚走出一波强劲反弹,至今还不到一个月,目前的下跌,使满怀希望的投资者重新陷入迷茫与恐惧之中了。市场就是这样,好事就喜欢多磨,股市大行情的前期就是喜欢这样折磨人.最后再总结下今天大跌的过程:1、盘前消息面上对中小企业板极为不利。2、盘中中小企业板受影响爆跌。3、市场心理动荡,效果放大从而带动股指大幅下跌。

  今天大跌的直接导火线就是中小企业板的爆跌,同时结合消息面上目前相对动荡的时候,大幅做空市场从而获取低价筹码,为未来的大行情做最后的准备!这就是我们透过现象所看到的。越是这样的下跌,动荡越是激烈,我们对后市的行情就越是觉得不简单!在这里,我们认为,现在的市场越跌就越是机会!总而言之,今天的下跌并不可怕,因为市场给了我们低位吸纳潜力股的机会!今天的大跌说不定带来的就是明天的大涨!我们要应该越跌越高兴!为今天的大跌举杯庆祝吧!

证券投资基金行业高级管理人员任职管理办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