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60日均线是多空争夺焦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0:55 上海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国金投资昨日消息面上,中信(行情 论坛)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三家券商率先成为首批创新试点证券公司,这应该是落实“国九条”中的一步,对市场形成一定的利好,但由于券商整体仍处整顿中,因而此消息只有象征作用,实质性的作用不大。另外,国家外汇管理局澄清近期人民币升值传言没有根据,消除了市场的一点担忧。

  周二大盘出现较大跌幅后,昨日早盘、盘中虽然能见到多方较强的抵抗,不过仍出
现了一定程度的下跌,并且在午后还产生了一波恐慌性的下跌,上证综指跌破了60日均线1380点附近的支撑位,之后大盘在科网股以及一些前期走势很强的二线蓝筹股的发力带动下,出现了一波飙升行情,最终稳定到尾市。从以上情况看,大盘在1380点附近有一定的支撑,目前的点位不是这么容易跌破。

  网络科技股激发人气

  昨日以中石化、联通等为代表的指标股在连续调整后,出现了小幅反弹,因而大盘出现企稳。从石化板块整体来看,近期虽然受到高油价的影响,不过其平均市盈率相对仍低,相信该板块不会大幅下跌,箱体振荡的可能性较大。

  昨日对大盘走势影响较大的是以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网络科技股的走强,在下午1点40分左右,东方明珠一举涨停,并带动了歌华有线(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国安(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网股走强,由于该板块的权重相当大,因而激发了午后的人气,在它们走强的同时,前期表现较强的一些二线蓝筹股也放量上涨,表现较为明显的还是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和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

  60日均线是生命线

  从上证综指走势看,昨日恰好调整到60日均线1380点附近,并且这已是第二次调整到该点位,由于60日均线一般为一波行情的生命线,如果后市能在该点位支撑住,则大盘还有发动第二波行情的可能;如果跌破,则可能再次考验前期低点。由于本周五(10月15日)为证监会咨询分类表决的最后日期,该方案如果能顺利通过,相信对市场的信心影响较大,整体做多热情将会增加。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