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君之创专栏 > 正文
 

李文琪:潜蓝短线回调是买进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0:24 君之创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李文琪:潜蓝短线回调是买进机会

  昨日大盘冲高回落,基金重仓股、中小板成了盘中回调的动能。股指在上周五反弹以后昨日放量振荡,由于上周五的K线留下了较长的下影线,短线的盘中回落还是延续调整的过程。经过充分的振荡以后股指有望很快继续上行,当然1500点的年线压力较重,在此点位下方运行的时间可能还将延续一段时间。

  从昨日盘中热点板块和个股的火爆情况看,短期大盘有再次强劲上攻的欲望。但是
部分个股的做空,尤其是基金重仓股给大盘短线上涨带来很大的压力。当然股指上涨的趋势已经确立,在1400点附近的调整都是买进的时机。今日盘中还会有振荡出现,但却是很好的买点,大家要注意把握。

  “潜蓝”股短线回调仍是买进的机会

  昨日盘中中小板一度继续强劲上涨,“潜蓝”板块也集体上攻,这和昨日笔者预测的走势几乎如出一辙。但是在下午中小板个股全面回落,这和该板块短线涨幅较大有关系。主力在上涨一段时间以后进行适当的洗盘是为了后市更好的上涨,介入中小板个股的投资者如果感觉很难把握短线差价可以继续持股等待。而短线调整却是尚未没有买进中小板个股的投资者的机会,笔者到时会给大家做出提醒。

  而昨日盘中出现调整走势的“潜蓝”板块笔者认为后市仍然是潜力无限,昨日给大家推荐的000731四川美丰走势非常强劲,虽然下午大盘回落但仍然以次高价报收,涨幅达4%以上。而其它的“潜蓝”个股虽然短线有回调,但上攻形态仍然非常完好,所以目前还是较佳的买点。

  首席寄语

  消息面的真空为股指的缓步攀升提供了较好的机会,最终“国九条”将得到一一落实,1500点年线的压力有望在利好消息公布的背景下向上突破。证监会《若干规定》将在本月15日征询结束,类别表决制有望很快出台,这是对证券市场最大的利好,到时股指再次走出井喷行情似乎是指日可待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