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陈泳潮:震荡整理将是主要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8:46 金通证券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陈泳潮:震荡整理将是主要趋势

  本周第一个交易日两地大盘放量震荡整理,多空双方围绕1422点附近进行了激烈的博杀,截至收盘空方占据上风,沪市以1413点收盘,下跌9.77点,深市以3531点收报,下跌17.29点,成交金额分别为165亿,118亿,同期有大幅度的放大。

  以上海能源为首的煤炭股,以锡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有色金属板块,以辽河油田(资讯 行情 论坛)领军的石油板块一度成为活跃早盘的重要力量,但临近午盘由
于上述群体短线涨幅偏大因此上攻乏力,此时前期活跃市场的游资再度出击,他们将枪口瞄准了最带动市场人气的科网股板块,上海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贝岭(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瞬间被大单拉起,但无奈的是好景不长科网股同样落得个冲高回落的下场。此外今日表现出色的还有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秦岭水泥这类老庄股,但在此奉劝投资者对待这种股票还是尽量不要刀口舔血。跌幅榜上,业绩因素仍然成为股价涨跌的唯一标尺,业绩下滑的兰宝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石炼化(资讯 行情 论坛),华神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靠前;整个指标股体系继续下沉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跌幅超过大盘;原油迭创新高的负面影响进一步扩散,除了航空股继续下跌之外,汽车股诸如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也加入到做空的大军之中;而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下跌则告诉投资者追高的风险。

  热点前瞻:相信投资者一定对前期以光明乳业,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消费升级股票的火爆行情记忆犹新吧!展望下半年行情,在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消费升级概念将贯穿整个四季度行情。类似600809山西汾酒、600702沱牌曲酒(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消费酒类上市公司价值仍有待挖掘。如600702沱牌曲酒公司上半年产销两旺,通过财务报表可以发现公司上半年的业绩有高达93.57%的大幅增长,可谓一只低价的业绩增长股,此外公司还与复旦设立复旦沱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题材具有爆炸性。图形上观察,该股回落至上涨的二分之一位,调整到位,尾盘大单不断显示主力有短线启动的欲望,一旦量能放出,冲击力将出人意料之外!

  盘面可用冰火两重天来形容,基金的思想显然得不到统一,以煤炭,有色金属,港口为代表的一批二线蓝筹走势远远强与大盘,而一批老基金重仓股则大幅放量回落,基金调整仓位的迹象非常明显,从目前盘面看,预计此现象还要维持一段时间。说到基金不得不谈到游资,从今天效果看改群体一度有率领大盘突破盘局的欲望,但改群体运作的股票同样有一个致命的缺陷那就是涨幅偏大整理时间不够,因此一旦上行至阻力区域,获利盘和解套盘将源源不断涌出,限制上行空间。如此一来大盘后市若想走出流畅的上攻行情将较为困难,笔者认为最大的可能就是围绕1400-1420点作一个小型箱体,在此区域之间进一步的震荡蓄势。操作上,我们认为在调整市道里,个股将不断分化,选好个股将是关键,除了继续关注前期提到的资源类股票特别是有色金属板块,短线还可重点关注类似山西汾酒(资讯 行情 论坛),沱牌曲酒之类的低价业绩增长股。

  个股推荐——600702沱牌曲酒:白酒知名品牌,公司今年中期业绩已高于去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概念股。二级市场上,目前股价徘徊在净资产下方,主力吸筹迹象明显,是少有的股价低于净资产,业绩有增长的公司,后市有望向上突破,值得密切留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