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渤海投资 > 正文
 

渤海投资:大盘震荡上行终不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8:39 渤海投资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渤海投资:大盘震荡上行终不改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周一,大盘出现成交放大、宽幅震荡的行情。早盘沪综指以1424点小幅高开,在能源类股票的带动下,大盘走出了第一波上攻行情,震荡整理后,在科技股的带动下有出现了二次上攻,怎奈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型指标股急速下行,沪综指最终股指报收于1413点,成交165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放大7成多。

  涨幅榜上看,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贝岭、方大(资讯 行情 论坛)A、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技股位居前列。这些股票的联袂上攻再一次验证了我们关于科技股将领涨大盘的预言。为您深度挖掘的科技新锐新潮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最高涨幅达6.52%,同样验证了我们判断的准确性与前瞻性。

  由于中国银行、中石油等巨型航母上市已经不远,相比之下一些大型指标股价格偏高,一些机构投资者很可能减仓这些指标股。而且宝钢股份、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再融资方案的不良示范效应使得公众投资者也对这些股票失去了信心。因此我们认为,在下一波行情中,这些核心资产很难再次成为股指上行的主要动力。

  我们认为:两周、百点的调整已经十分充分,在未来的行情中,只要指标股保持稳定,股指仍将震荡上行。从成交量变化的角度来看这一轮波段行情的调整非常标准,市场的缩量也很有规律。10月8日的日K线留下了一条明显的下影,回调的位置恰恰是市场前期成交密集区的下缘。10月8的最低点1378点是从1259点到1496点的二分之一处,而前期的1496点也是1783点下跌到1259点后反弹的二分之一位置,完全符合黄金分割理论。因此说,只要指标股稳定,成交量能够再次放大,10月的走势还是非常乐观的。

  指标股表现疲弱,那么那些板块有望领涨大盘呢?科技股、中小板和二线蓝筹股都很有希望,而人气最旺的科技股更是有望充当龙头的角色。其今日的暴涨,虽未能完全抵销指标股下挫的负面效应,但科技股“振臂一呼,应者云集”的良好人气再次说明科技股仍将是市场下一阶段的主流热点。在下一阶段的操作中,只要踏准市场运作节奏,把握住科技这一最大的热点,投资者必将得到丰厚的投资回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