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万国测评专栏 > 正文
 

万国测评投资分析报告:午间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3:32 万国测评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万国测评投资分析报告:午间盘点

  市况

  随着上周五大盘的放量走强,市场人气开始出现明显回升,尽管早盘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等指标股联袂走低,但一些二线蓝筹继续推高刺激市场人气,包括煤炭石油有色金属等有业绩支撑的蓝筹股以及具备市场人气的网络游戏股涨幅居前,使股指维持在5日均线附近展开强势整理;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市场成交量 出现明显放大,前一个小时上海成交超过50亿元,人气的回升也是大盘短线没有受到指标股影响而快速下跌的主要原因。前市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报收1423.72点,与前一个交易日收盘点位基本持平,成交则放大到84亿元,已非常接近上周五全天的成交。短线来看,大盘一旦站稳5日均线并突破10日均线压制,市场机会有望再度得到全面发挥。

  尽管目前市场热点较多,包括一些缺乏业绩支撑的网络股、中小企业股连续走高,但市场的主线仍然围绕着业绩题材展开,特别是明天第三季度季报将正式揭幕,业绩题材将继续成为近期市场的焦点,一些有着业绩明显增长潜力的板块和个股仍将会成为短线热点,比如钢铁、有色金属、煤炭、旅游等板块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个股

  000594ST宏峰(资讯 行情 论坛):绝对价位最低的有色金属股。该股有较为突出的业绩增长潜力,中报曾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将达到200%到350%,而公司主导产品锌、铅和黄金价格近期均大幅上涨,全年业绩增长值得期待。另外困扰公司ST因素的大股东欠款已经解决,作为有色金属板块中绝对价位最低的品种有较为突出的补涨要求,中线关注。

  600010钢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钢铁股的业绩预增潜力值得关注。在下半年钢价回升的情况下,仍将会有相当多的钢铁股季报业绩预增。该股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已超过50%,且二季度业绩远高于一季度业绩,增长势头非常突出,随着募集资金项目的相继投产,中线业绩增长潜力值得期待。该股近期走势相当稳健,"大智慧"散户线显示连续放量中筹码反复收集,短线股价重新挑战年线,可密切关注。

  600593大连圣亚(资讯 行情 论坛):业绩预盈的低价旅游股。公司去年全年亏损,今年业绩出现全面复苏,中期迅速扭亏为盈,而三季度是公司全年的旺季。中报中明确表示前三季度将保持盈利。作为一家袖珍小盘旅游股,目前价格仅相当于丽江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一半左右,随着旅游板块的走强,对这家题材非常丰富的小盘旅游股可保持适当关注。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机构、本人分析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的依据。本公司不承担任何投资行为产生的相应后果。

  (万国测评)

金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