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昆仑证券:次新股领涨 重归千四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4:45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次新股领涨重归千四路

  股指情况:在次新股全面活跃的激发下,市场人气有所回暖,下午大盘展开反弹,收复了上午失地。14:00深成指收盘3492.43点,涨38.52点,成交40.67亿元。沪指报收1401.78点,涨5.08点,成交58.73亿元。

  盘面特点:上午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和马应龙(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停板,激活了中小板股和次新股。从涨幅榜上看,华兰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伟星股份(资讯 论坛)、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美欣达(资讯 行情 论坛)、思源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凯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千金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武汉健民(资讯 行情 论坛)、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雷鸣科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成为涨幅榜上的座上客,涨幅普遍在5%以上,这种良好的赚钱效应,为短线资金指明了买涨方向。在个股行情趋活的促进下,市场的谨慎气氛有所缓解,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的跌幅也明显收窄,大盘因此展开了较有力度的反弹。

  就目前来看,尽管次新股和中小板块表现活跃,但因此认为大盘止跌将重拾升势则有待观察。一是次新股和中小板块的炒作能否延续还是个未知数。只有这些热点持续活跃,才能有效激发市场人气,使热点炒作深化,从而吸引更多的资金入市,大盘才能获得持续做多的动力。二是指标股是否配合也相当关键。在前面的看盘中我们屡次重申,尽管大盘指标股不是市场的脊梁,但说是市场的风向标应该不为过。一方面,它们的权重效应大,对市场的影响举足轻重;另一方面,它们是基金重仓持有的品种,而基金是市场重要的机构力量之一。指标股的表现代表了基金主力的态度。

  因此,我们认为,短线热点表现、量能配合以及指标股的涨跌表现等是研判市场的重要指标,大盘何去何从将由这些指标左右。短线客的操作方向,还是有业绩支持的低、中、高价品种,无业绩和基本面支持的低价品种,在季报即将公布的前夕,将会受到明显压制。对此,投资者应该有清醒的认识。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

  (昆仑证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