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昆仑证券:热点降温 缩量探底不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1:09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热点降温缩量探底不改

  股指情况:

  早市深成指和沪指分别以3466.09点和1395.67点开盘,然后延续节前弱势整理走势,继续向下寻底。盘中交投低迷,热点无序。10:30深成指收盘3407.29点,跌46.63点,成交12.11亿元。10:30沪指报收1376.65点,跌20.05点,成交17.38亿元。

  盘面特点:

  盘面显示,宝钢股份、中国石化、中国联通、长江电力以及招商银行等指标股的调整对市场形成了不小的压力,加之个股普跌、热点无序,更使得增量资金入市热情大减,导致大盘欲振乏力。热点方面,石油股在油价飙升的刺激下,开始蠢蠢欲动,中原油气、辽河油田、石油大明、天发石油、石油龙昌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的表现。由于油股尚未完全反映油价,该板块后市具有一定的关注价值,建议适量低吸。另外,仪征化纤、太极实业、苏宁电器、华兰生物、海虹控股等个股亦有表现,建议投资者根据公司基本面以及节前的涨升情况,然后制定是否买涨的策略。

  跌幅榜上,国光瓷业、华联综超、金果实业先后跌停,中科健、青鸟华光、双鹤药业等个股跌幅在8%以上,这些下跌个股之中,尽管庄股居多,但该类个股在市场环境趋暖的情况下,大幅做空,有的甚至创出新低,透出盘中主力减仓的迫切性,建议大家注意规避。当然,从中亦可看出,主力机构对当前行情的看法尚未一致,存在着较大的分歧。

  短线而言,热点降温、量能大幅萎缩是目前市场的隐患。如果节前量能缩减是因为"节日情结"的话,那么长假结束后,市场仍然保持低量水平,则会让投资者心里不踏实。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投资者对未来行情保持乐观的同时,还要保持谨慎。

  (昆仑证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