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利好不断 节前将维持震荡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 10:24 和讯

利好不断节前将维持震荡走势

  昨日,股指呈现出一路震荡下滑的态势。从周二开始,由于时值中秋佳节及面临“十一”长假等原因,多空双方均无心恋战,造成量能的连续萎缩,其中沪市的量能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回落至不足百亿元的低水平。而市场也基本上形成小幅震荡调整的走势,前期涨幅较高的个股和航空股则成为盘中的领跌品种。

  近期消息面可谓利好不断,随着周一“保护投资者利益征求意见稿”的出台,周二 又有“保险资金直接入市在即,首选品种将是蓝筹股”的消息。消息中同时提到:“保险资金直接入市已经准备就绪?相关制度安排有望近期出台。据权威人士透露?保险资金直接入市最快可能在本周获批”。如果说解决股权分置等问题是一个长期的利好措施,多少有些远水解不了近渴之嫌的话,那么保险资金的入市则有望在后期逐渐增加市场的资金供给,可以说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利好。另外,央行亦表示宏观调控成效已经开始显现。昨日又有近期深沪证券交易所将同步降低交易席位费、《证券公司质押贷款管理办法》正在起草、券商的融资渠道有望进一步拓宽等有利于券商的消息。种种迹象表明,市场正处在一个外围环境逐渐转暖的大背景中。也正因为有上述一系列的利好支撑,股指才得以在短线暴涨之后仍能维持在高位震荡,而未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

  但是短期来看,股指在前期连续上涨200余点之后,个股在经过连续上涨后,短线调整压力明显增强,最典型的便是福建南纸、天山纺织等很多前期的领涨品种均成为近期市场下跌的主要动力。因此,近阶段仍然是投资者调整手中仓位的时机。

  基金、券商、私募机构虽然同作为市场中的几大主力阵营,但其操作目的、思路及手法却各有不同。私募机构注重做庄,而券商则多以自救为主,因此两者都是更加偏重于短期的行为。只有投资基金由于资金充裕,持股种类较为合理,加之基金内部交流较多,容易形成共识等原因,已经逐渐成为取代前两者的市场核心力量。因此,对于后期可能出现的个股及板块上的分化情况,建议投资者还是多关注基金前期始终坚守的重仓股及在二、三季度新增仓的品种。

  从技术角度来看,股指在1500点关口及年线附近已出现回落,加之面临长假原因,短期内股指仍将以震荡整理为主。前期领涨的部分老庄股和券商重仓股的表现将会对市场产生重要的影响。如果该类个股的自救行情告一段落,股指向下回落甚至击穿1400点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否则,股指有望维持高位震荡态势。         和讯信息 崔晓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