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新疆证券:大盘调整 个股分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20:23 新疆证券

新疆证券:大盘调整个股分化

  中国证监会26日公布的《关于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的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并没有如投资者所普遍预期的给市场带来转机。两市在此消息的刺激下,双双跳空高开,但在缺乏明显的领涨热点的情况下,股指随即振荡回落,盘中虽然有所反弹,但明显缺乏量能的配合,使得反弹的力度都不是太大,全日两市基本呈现出单边振荡回落的态势。终盘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报1427.40点,下跌了8.17点,跌幅为0.57%,而深圳成指则下跌了0.76%。两市的成交金额均较前期有明显的萎缩,全日合计为215.19亿元。为反弹以来的“地量
”水平。

  周一两市的热点都不是太明显,只有中宝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北亚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两只个股以涨停报收,但强度均不是太明显,后续涨势能否得到维持还有待观察。

  石化板块在盘中一度有所表现,北京化二、山西三维、山东海龙、三友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一度表现活跃,但在市场整体走势趋弱的情况下,涨幅普遍有所收窄,显示出投资者对于该板块的信心仍然不足。但我们看到,目前石化行业仍然处于行业景气的上升周期,其盈利能力在2005年前仍然会保持较明显的增长,虽然今天盘中主力寄希望于激活石化板块,从而带动市场走强的愿望并没有成功,但以石化行业自身的盈利能力和成长性判断,估计该板块仍然是未来一段时期市场资金所关注的焦点。

  而周一居于跌幅榜前列的,除了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和秦岭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等破位庄股外,受到《关于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的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中所提到的“鼓励上市公司分红”的政策影响,不少绩差个股纷纷走出了下挫的走势,特别是ST类个股,大多以跌停板报收,显示出随着市场的逐步规范以及投资理念的成熟,这些倾向于题材炒作的个股越来越难以得到投资者的认同。同时绩差类个股的普遍回调,也显示出近期市场基于修复超卖和钝化的技术指标所引发的超跌反弹行情开始走向分化,未来市场的热点,估计将逐步从这些超跌反弹的绩差股,逐步过渡到那些业绩和成长性均较为良好的“准蓝筹”板块和个股上,这一点尤其值得投资者关注。

  另外,受到计划增发8.4亿股A股的消息影响,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也走出了放量下挫的走势,跌幅居于两市的第4位,显示出投资者对于上市公司再融资行为的忧虑,仍然相当明显。

  总体来看,短期市场仍然处于普涨后的技术性调整阶段。技术上,KDJ指标目前已经在高位形成“死叉”,而且从调整的幅度测算,目前股指调整仍然没有达到我们所预期的1405点的第一调整目标位,显示出股指短期内仍然存在一定的技术性调整压力。但我们同时认为,构成近期市场持续反弹的政策性利好因素仍然存在。26日发布的《关于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的若干规定》的征求意见稿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管理层“加快落实‘国九条’,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的相关政策,开始逐步得到落实。这无论是对于规范上市公司的经营管理行为,提高市场的投资回报水平,还是恢复投资者的信心,其意义都是非常明显的,也提升了投资者对于其他一些政策性利好加快得到落实的预期。随着相关政策的逐步落实,其对市场的积极效应估计以会逐步得到体现。因此,对于市场短期技术调整结束后的中期反弹行情,仍然值得期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