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益邦投资 > 正文
 

益邦投资:年线受阻不改中线向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09:48 益邦投资

益邦投资:年线受阻不改中线向好

  益邦投资

  温家宝总理称加息与否,要视乎国内宏观经济情况和通胀情况走势,并认为下半年消费物价将出现纾缓趋势。温总理的言论被外界理解为暂时不会加息,缓和了市场的忧虑。上周大盘震荡之后,因此再次选择上攻,但深沪综指未能突破年线的压制。尤其周五的带量大幅震荡显示股指上行压力日渐增大,市场短期要突破年线压制仍需诸多做多量能的凝聚。

  盘面显示,在超跌股报复性反弹热潮散去之后,基金重仓股、科技股接过领涨大旗,合力推高股指。其中,以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营口港(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代表的港口物流股,以吉恩镍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中金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铜(资讯 论坛)都铜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有色金属股、以及煤炭、运输、消费等业绩优秀品种都放量上升,有效地激活市场人气。同时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领军的科技股也出现整体活跃迹象,使得短线资金继续在市场中呼风唤雨,炒做热点也向多元化扩散,使得短线大盘有了向上挑战年线的动力。

  但这种新的逼空走势未能维持多久,在周五尾段出现分化,短线领涨的科技、基金重仓股纷纷倒戈,冲高回落,大盘因此出现了本次行情展开以来的剧烈震荡。大盘在上攻年线过程中出现剧烈震荡,一方面说明该位置作为中长期的压力线,具有技术与心理的双重压力,使得市场多空双方出现了巨大的分歧。另一方面说明市场对科技股,特别是基金重仓股的疯狂拉升,保持戒心。毕竟该类个股在去年至今年上半年的炒作过程中,升幅巨大,尽管四月份以来的调整,它们调整幅度不小,但主力在缩量调整过程中,未能顺利减仓,投资者担心其借势拉高兑现。而且从该类个股的放量情况看,也有这种嫌疑。因此,当海虹控股回落时,就成了市场减仓兑现的契机。

  短线大盘剧烈震荡,为盲目追涨的投资者敲响了警钟。我们认为,周五两市471亿元的高额成交,创出了市场近两年来的天量;市场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消化这种压力.另外,基金重仓股短线的波动,究竟是暂时性的,还是真正的见顶走势,对未来的大市研判也非常重要。

  整体来看,剧烈震荡宣告了短线凌厉涨势告一段落,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大盘将进入震荡整固期。不过,热点炒作不会迅速降温,短线高手可从中寻取获利机会。策略方面,节前操作应该保持谨慎乐观,顺势而为比较可取。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