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证券:利好再现 挑战年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3:35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利好再现挑战年线

  中关村证券 邓悉源

  一:早盘概况

  总理温家宝关于“加息与否要从全国实际出发”的讲话让投资者犹如放下了心头巨石,随着加息压力的逐步消除,市场做多热情继续高涨,在昨日尾盘在此朦胧利好的刺激下 放量回升,今早两地大盘高开后惯性拉高,随后在略为回补跳空缺口后再度走高,至早市收盘时为止,日K线表现为带下影的小阳十字星,成交量快速放大到135亿水平。

  二:热点分析

  行情启动初期踏空的基金开始动工,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大批基金重仓股正式放量启动,成为了近日盘中最坚决的做多力量,由于累计涨幅相对落后于市场,后市的补涨潜力还是非常巨大的,投资者可对部分刚开始放量启动的基金重仓股进行重点关注。

  三:短线看盘

  突发的利好让市场感到兴奋,投资者做多热情高涨,个股机会层出不穷,目前是做短线的良好时机,但同时也需注意的是上综指已非常接近年线1498点,短线将面临一定压力,不排除短期股指将会在年线下方有一定的反复。

  四:关注个股

  国光瓷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86):向生物医药转型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生产经营日用瓷、工艺瓷和电瓷的上市公司,国光瓷业曾经以烧制“毛瓷”和“中国红”等特色瓷器而名噪一时。自02年上海鸿仪投资入主以来,通过变更募集资金的投向,先后在株洲高新技术开发区组建了“国光宏生堂药业”,在长沙投资了“长沙恒生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在岳阳投资组建了“景达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岳阳郎力夫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并组建了湖南国光宏生堂医药研究院有限公司、长沙市医药公司及九汇中药。通过这一系列举措,公司逐步整合了药业资源,初步构建起一条完整的医药产业链,有效地巩固和拓展了医药产业。最终成为今日这以瓷业、药业、贸易为一体的国家大型自营进出口企业。

  主业转型生物医药、试点MBO等诸多爆发性的题材深深地吸引了大主力的目光,九月份前后的持续放量很明显就是大主力在迫不及待地进场吸筹,经过连续两天的回档洗盘后,周四该股再度放量快速回升,形成了一个明显的空头陷阱,新一轮的升势再度展开,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