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三元顾问:一骑绝尘 新高不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8:37 三元资讯网

三元顾问:一骑绝尘新高不断

  三元顾问 陈林展

  做空依据:

  (1)今天大盘最出彩的情节出现在下午,大盘蓝筹股出现急速上攻,带动大盘重心出现整体上移。回顾本轮行情的领头羊,始终没有出现蓝筹股的身影,而历史上的任何一次行 情,大盘蓝筹都会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所以一旦行情确立蓝筹必将会有所表现,在昨天我们就向大家提过这个观点。 市场在经过两天阴线调整之后,再次显出多方咄咄逼人的气势,午后蓝筹的集体上攻可以理解为市场再次转强的信号,虽然今天总体的量放的不算大,但我们注意到在午后的拉升行情中,量能急剧放大,占到了全天成交量的45%,可以说场内的多头气氛被再一次激发。本次大盘在迅速脱离底部并展开强势的反弹并不能简单地理解为短期的超跌反弹。而前期不断放大的成交量也很好地印证了这是一轮强劲的中级反弹行情,市场的逼空走势亦显示主力机构已经在大举介入,基金重仓股的逐渐活跃也显著表明绩优蓝筹板块接过反弹接力棒的信心和决心,目前在大盘蓝筹股的参与下,本次的反弹行情将有望向纵深方向发展。

  (2)另外今天值得注意的是,深成指一举击破长期压制股价的年线,该走势对深圳本地股乃至整个深圳市场都具有标志性意义。深圳市场前期一直弱于上海市场,从这轮行情的涨停板数量来看,深圳市场还远远不及上海。通过今天具有指标意义的走势,一些深圳较为活跃的板块将首先启动,作为深圳市场颇具特色的中小企业板将首先发力上行。该板块具有超跌科技和小板的双重概念,前期苏泊尔(资讯 行情 论坛)、鑫富曾经有不错的上涨,而今天上述两只个股再次领涨小板市场,说明该板块具有持久的上攻动能。从K线形态上来看,今天大盘呈现出一阳包两阴的强势形态,市场走强力度已经可以初见端倪,从一开始我们就说过,这轮行情绝不止反弹那么简单,这是中级行情的开始,所以今天深圳市场的表现可以说是行情的扩大和延续。

  做空依据:

  (1)本周冲高回落正是截至到1450点附近。谈到1450点还是要说说6、7月份形成的宽幅振荡平台。这个平台是资金入场的典型特征。如果是有心人可以看看以前的走势,行情来之前往往会有一个剧烈波动的振荡,随后诱空,行情才会启动。一般而言振荡平台就是一个比较奥集中的建仓阶段,剧烈的波动让人眼花缭乱,盘中总是突然放量上涨,基本上使人反应不过来,并且往往都是上午阴跌,下午突然拔高。随后又是大幅的调整。然后市场趋于平静,股指继续阴跌直至打破投资者的心理防线。

  (2)从大盘运行轨迹看,大盘经过短调后可能步入缓升阶段。60分钟随机指标K%D在低位出现金叉,暗示大盘有望继续攀升。但从量能来看,略显不足。动向指标提示大盘既是回升,应该以缓升为主。

  一目了然:市场经过两日的休整,今天出现发力阳包阴,主力大盘股出现整体上扬,市场重心的再一次提升显示二轮行情的到来,作为前期已经介入的投资者可继续持股,空仓的投资者现在可重点关注超跌低价的高校概念科技股及深圳本地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