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巨田证券:本次调整幅度到底多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3:48 巨田证券

巨田证券:本次调整幅度到底多大

  沪指大盘自1259点触底反弹后,短短的5个交易日,一路冲高至1467点,最大涨幅达16.5%,随着近两天的回调,至周三收盘,已经回落了47点,回调幅度近3%。目前大家最关心的是反弹是否结束?如果没有结束,调整的空间会有多大?笔者认为,目前只是上涨过程中的中继休整,幅度可能在60—80点之间。下面主要从两方面来进行论证。

  其一、政策面将支持大盘稳中有升。十六届四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将使我国政治及 经济的发展更加稳定而有序,大会的核心一再强调党的执政能力具有深刻的涵义,这将是证券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坚强基石;此前证监会对“分类表决制”否定,只是欲盖弥彰,深圳证券交易就“股东分类表决制度”相关问题进行了实验性的测试。该制度将是股市治本利好,推出是早晚的事情,目前暂时不推出只是一些细节上的原因;保险资金直接入市已经得到政策的许可,10月底大举入市并非空隙来风,将为市场带来实质性的新鲜血液。

  银行成立基金公司及降低证券交易印花税等措施将进一步保障大盘稳中有升。

  其二、技术面反映大盘回调幅度有限。初步统计,1300点以下两市总计成交量只有305亿元,此波行情参与成本在1350点以上,1400附近市场短线整体盈利水平非常有限,这将压制大盘整体回调幅度;目前形成了V型技术走势无可非议,不管行情是反弹或反转,历史经验证明,一旦该图形形成,将有效的聚集人气,行情不会轻易结束;随着大盘的走强,10日均线已经上升到1370点附近,目前该均线仍有不断上移的趋势,同时前期平台最低点也在1370点附近,该均线及平台下限将对大盘具备较强的支撑作用;由于这波行情主要是以超跌低价股为主,如其说其为“救市”行情,到不如说成“纠偏”行情更为贴切,不管其是否已经趋于合理,至少将趋于稳定,更何况大盘蓝筹股基本处于滞涨状态。

  鉴此,笔者认为:此波反弹仍未结束,目前的调整幅度应该在60—80点之间,调整时间将延续到国庆前后,1400点以下将是较好的介入机会。任何一波行情将有其相对的热点,随着超跌低价股的普遍回升,市场将趋于理性的发展阶段,价值投资仍将是后续行情的主要特点,操作上建议进行持仓结构的调整,重点关注有业绩保障的绩优股及蓝筹股。

  (巨田证券 阮红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