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新时代:回补缺口 又到十字街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7:00 新时代证券

新时代:回补缺口又到十字街头

  股指在周三收出了第二根阳线,至此这次二百个点的反弹带给大家的喜悦已经基本上消化结束了。从周二、周三股指运行的过程来看,场内短线获利筹码开始大规模的兑现短期收益。

  由于股指短线上涨得过快,因此部分个股的调整速度也是相对较快的。股指在今日顺利的将周一的跳空缺口进行了回补,成交量方面也相对理想,这说明在股指调整过程中还 是有部分资金在有针对性的承接。

  由于消息面传出交通银行可能会在十一月中旬上市,今日银行板块出现了整体的调整,从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的调整过程来看,盘中多方主力对交行上市还是有所顾忌的,而银行板块如果无法有效止跌反弹,将会对股指产生不好的影响。

  钢铁板块在宝钢增发消息的影响下早盘出现了整体走强,但没有得到有效的持续,从运行过程看是场内资金没有持续增仓护盘所致。由于这一板块是近期场内受资金面关注最强的集体,因此后市这一板块能否有效反弹是股指走向的关键。宝钢周三盘中出现了护盘的筹码,它也成为了主流板块中唯一上涨的个股。从主流板块目前的整体处境来看,由于此次上涨过程主流个股上涨幅度不大,在周二、周三连续二个交易日的调整之后,目前股价已经回调大半。从K线角度分析,我们认为主流个股后市调整的压力并不大,近期我们可以把主流板块做为短线操作的风向标。

  在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之后,股指已经调整了二个交易日,我们发现ST板块与部分绩差股和老庄股已经开始快速调整。这给了我们一个提示,在普涨之后个股已经开始严重分化,部分没有基本面支撑的个股后市依然将面临较大的调整风险。我们认为后市盘中的多方主力依然是以主流资金为代表的 “正规军”,因此我们预期后市盘中个股机会可能依然会围绕蓝筹绩优股展开,对于部分业绩不佳的个股我们建议大家进行必要的操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