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证券:关前踟躇 分歧加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8:01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关前踟躇分歧加剧

  中关村证券

  一、大盘回顾

  周二大盘出现五连阳来的首次震荡下调。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以1466点开盘后,急速下滑到到1436.51点,在买盘的推动下,冲高到1467.54点,全天在此区域运行经窄 幅整理后,以1448.56点收盘,比周一下跌14.65点。深成指开盘3477.73点,最低3404.54点,最高到3489.93点,收盘3460.24点,比周一下跌12.74点。沪深两市分别成交226.74亿元、150.9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77.72亿元。

  二、热点扫描

  个股普遍调整

  经过五天连续上涨,使场内聚集了大量的获利筹码,投资者产生了套现的欲望,部分投资者开始思考以后行情的发展方向,使做多的意愿开始产生了分歧,周二盘中两市超过2/3股票的调整,以联通、石化、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首大盘指标股也出现幅度较大的调整。大盘指标股调整对行情的发展产生了消极的影响。

  中小企业板走强

  周二开市不久,深圳本地股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即告涨停,中小企业板活跃起来,其中鑫富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华星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盘面看,头几批上市中小企业板在近期涨幅远低于后上市的中小企业板,预计后市有可能补涨。

  三、后市展望

  经过各路板块轮番上涨之后,股指已推过1450点,在半年线前面临累积的丰厚获利盘以及解套盘的压力,出现回档整理是很正常的,但回调后往何处去呢?周二盘面已出现明显的分化,上行动力会因分化而削弱;但是从周二盘面上看,发现场外的承接力依然很强,场外资金入市愿望很强烈,同时股指下行缩量明显,除秦岭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外个股跌幅普遍不大,表明当前市场的抛压有限。

  在股指关口位置上,仓位上宜适当控制,可关注小碎步上涨的个股。

  四、个股关注

  三元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429):三元股份是北京地区最大的奶制品生产企业,具有明显的地域优势。三元股份具有以下特点:

  1、乳和乳制品正在逐渐成为中国居民每天的生活必需品。在国务院批准发布实施的《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2001-2010)中,奶业为优先发展的三个重点食物领域之一。消费升级使公司的发展面临良好前景。

  2、公司持有北京麦当劳50%股权,间接持有广东三元麦当劳25%股权。为公司带来相当的知名度和稳定的收益。

  3、公司近期资源整合及新项目不断,尤其是呼伦贝尔三元乳业有限公司液态奶扩建工程如期完工,产能在原基础上翻番,为提高公司效益起到积极作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