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新疆证券:中线角度把握市场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6:59 新疆证券

新疆证券:中线角度把握市场机会

  新疆证券 李先明

  在经历了连续5天的放量上涨之后,周二两市均走出了调整的走势,开盘迅速下挫后虽然股指盘中有所反弹,但在个股纷纷展开调整的影响,下,股指全日基本维持在前一收盘价下方振荡波动,终盘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了14.66点,跌幅为1%,而深圳成指则下跌了0.37%。沪市成交金额较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但两市合计的成交金额仍然达到了3 77.71亿元,仍然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

  周二的市场中,网络科技股仍然是主要的亮点。浙大网新(资讯 行情 论坛)、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宝信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中软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宏盛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继续以涨停报收,同时像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亿阳信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纷纷逆市走强,表现相当抢眼,显示出投资者对于这些具备较大想象空间的概念性个股仍然是短线资金追逐的热点。但由于这些个股往往缺乏基本面和业绩的支撑,短线炒作的成分较大,因此在市场走势出现分化时,对于这些概念性操作个股所可能面临的风险,建议投资者适当注意。而近期持续活跃的纺织板块中的领涨个股中大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天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表现优异;钢铁板块中鞍钢新扎、大冶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近期活跃品种同样表现出持续的活跃。这对于稳定投资者的信心和延缓股指的调整空间,均起到了较为积极的作用。

  周二盘中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焦点是,部分主力被套个股在近期纷纷展开了“自救”的行动,比如广东证券重仓持有的华立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金鑫基金、国泰君安和东方证券所重仓持有的大唐电信、社保基金持有的华天酒店(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广发证券重仓持有的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均逆市封上了涨停板的位置,显示出随着市场的逐步活跃,一度陷于被动中的券商等主力机构也开始逐步有所作为,从而给市场短期带来了一定的机会,值得投资者关注。

  对于市场走势的判断,我们认为前期构成股指展开大幅度反弹的政策面的利多因素仍然没有改变,而且中期来看,股指已经基本突破了前期下行通道的压制,目前仍然处于一个清晰的上行通道之中,因此,我们认为,市场中期反弹的潜力仍然明显。

  短线而言,股指目前已经基本运行至半年线这个敏感的技术点位附近,投资者在此位置出现一定的分歧,从而使得股指产生一定的振荡,也在情理之中。而且小时图上,一个小级别的5浪上涨形态也基本完成——这一方面意味着市场极有可能进入了新的一轮中期上涨的循环当中,同时对于短期的走势而言,小级别5浪上涨形态的呈现,随之而来的,极有可能是一个小级别的3浪调整。

  另一方面,在连续上涨之后,短期筹码的获利也已经比较丰厚,一些倾向于短线炒作的“热钱”在市场涨势趋缓时,选择获利了结自然也就成为其首要考虑的问题之一,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加重了短期市场,尤其是近期涨幅较大而缺乏业绩和基本面支撑个股的调整压力。

  基于上述判断,我们认为市场未来的表现将逐步出现分化,股指短期的调整将极有可能使得那些缺乏业绩支撑、涨幅较大的品种面临较大的回调压力,而使得市场的机会逐步过渡到那些业绩成长性良好,在近期的表现中相对落后的板块和个股上。因此,建议投资者在近期的操作中,逐步调整既有的操作策略,适当抛出那些基本面较为一般、不具备中线潜力的概念性个股,并趁市场短期的回调,逐步把仓位调整到那些具有实实在在的业绩支撑,成长性良好的中线投资品种上来,等待调整后市场重新活跃的中线机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