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广州万隆专栏 > 正文
 

广州万隆:汽车板块反弹动力十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0:36 广州万隆

广州万隆:汽车板块反弹动力十足

  今年以来,汽车股普遍经历了大幅下跌,跌幅超过40%,多的接近60%,远高于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的跌幅。下跌背后的原因是我国汽车行业正经历爆发性增长后的调整。一是因为需求增长放缓。2002年以来连续2年产销量增长50%以上的高增长其实是特定阶段的产物,我国人均收入持续增长、入世后汽车降价的预期而引起的持币观望等因素形成了巨大的消费累积潜能,汽车消费信贷政策的推出更加快了这种潜能的释放。但目前我国只进入汽车消费的初级阶段,在目前汽车消费政策不完善,汽车使用费用高,配套基础设施不完善,汽 车价格相对我国人均收入仍然昂贵,汽车信贷收缩及对汽车进口配额取消及关税大幅下降引起的持币观望等因素的影响下,轿车需求增长速度将会有较大的下降。调整的另一原因是汽车产能大幅增长,供需暂时失衡。我国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汽车市场,各大跨国汽车巨头纷纷抢滩中国,无不投入巨资扩张产能。

  长期高增长趋势不变。

  汽车爆利时代的结束,并不意味着我国汽车行业走上了下坡路。其实,我国汽车行业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这一轮调整是正常的,作为我国消费升级的主要对象之一,其长期的发展趋势不容置疑,据专家预测我国汽车(特别是轿车)行业将能保持10年以来的高增长。那些具有全球采购优势、开发能力强、能逐步培养消费者品牌忠诚度的强势企业将能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在未来巨大的中国汽车市场中获得更多的收益。

  汽车行业已经成为我国的支柱性行业,对上下游的拉动作用非常大,我国对汽车行业将采取扶持政策。通用汽车金融公司已或批准成立,福特汽车金融公司申请也在审批中。汽车信贷在经过规范后,将会大力发展,必将推动成为汽车行业再度提速。

  大跌过后蕴藏着机会。

  政策利好催生的此轮上升行情,典型的特征就是超跌股领涨,汽车股普遍跌幅深,反弹的动力充足。另外,随着行情的延续,单纯的超跌反弹难以持续,汽车股的长期前景也能吸引基金等机构的介入,预计汽车板块还有较大的上升空间。关注具有规模优势、有外资汽车巨头技术与品牌支持的龙头汽车股。

  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5):公司在微型车上占有30%以上的市场份额,有规模优势,产品线较宽。与福特合资,进军利润更高的中高档轿车市场。公司持有长安福特50%的股权,后到的福特对长安汽车很重视,拟投入巨资开拓中国市场。长安福特将是公司利润增长的新动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 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