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万国测评专栏 > 正文
 

万国测评:市场可能进行板块分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3:28 万国测评

万国测评:市场可能进行板块分化

  市况

  周一大盘跳空高开之后迅猛放量,但很明显股指则出现了一定的滞涨,这只能说明多空双方对后市走向产生了分歧,特别是大盘在前期两次高点的附近遇到了阻力,表明市场很可能进入到分化阶段,一部分涨幅偏大、能量释放过快的股票后期将进入到整理阶段;而短线退出热门股的资金则有可能去寻找尚未充分放量的品种,这为我们下一阶段的短线操作提供了 选股依据。我们估计大盘很可能在1450点一带受阻,个股普涨基本结束。

  对于后一阶段的选股我们认为一些尚未被市场充分关注的品种,特别是前期高位有主力套牢、又有一定题材支持的个股会在大盘整理过程中出现行情,例如象今天涨停板的兴业聚酯(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今年上半年有主力大幅套牢,然后一路缩量创新低,今日迅速上扬,股价向主力成本区接近。这样的例子为数不少,在这里我们建议关注000999三九医药和600812华北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以股抵债题材股,当时大盘低迷,出消息的时候股价反而下跌,现在大盘迅速转强,这些个股很有可能东山再起。另外,在蓝筹股梯队中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这家个股值得短期关注,该股到目前为止换手率尚未达到1%,历史上超跌严重,可资利用的题材较多,近两年业绩提升明显。总之,一些尚未被市场明确关注的个股存在较多的机会,在政策面的后续利好尚未逐个兑现之前,我们对大盘仍有一定的预期。

  个股

  000999三九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主力大幅套牢的题材股。该股在今年的4月份之前曾出现过暴炒行情,但其后股价缩量回落,险些创出新低。该股具备两大题材:第一是以股抵债,第二是外资并购,事实三九医药的股权整合尚有非常大的悬念,特别是新的领导班子上任之后,股权问题和解决资金占有问题又成为公司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借此悬念该股有可能获得市场更多的关注。类似的个股还有600812华北制药。

  600663陆家嘴:长期低迷,题材丰富。陆家嘴这家股票经过了上市初期的暴炒和96、97年的暴炒之后,进入到反复低迷阶段中,目前股价已创出99年以来的新低。多年以来公司陷入到低速发展期,股价随之反复下跌,从01年的20元跌至今年的8元以下,下跌过程中屡屡缩量。目前该股的日换手率尚未超过1%,后市有望获得短炒的机会。

  (万国测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