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肖建军:大盘还有多大反弹能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9:15 国信证券鑫网

肖建军:大盘还有多大反弹能量?

  周五深沪股市再度大涨,从而在短短四个交易日将股指拉高154点,反弹幅度12%,市场热点沿着超跌反弹的线索完成了板块的轮动炒作。但在股指重返八月初的指数水平以后,大盘还能有较大的反弹空间呢?

  首先,大盘反弹力度如此大,形成行情的井喷,有多方面的原因:一是前期深沪股市跌幅太大,有较强的报复性反弹能量,一旦释放比较惊人;二是政策面的利好措施力度较 大,从温总理讲话,到央行、外管局推出利好,仅仅两三个交易日,而且还有一系列政策利好值得期待,政策面对股市走强的支持是实质性的。第三,周四以后大盘仍然强势上攻,与部分后知后觉的资金,尤其是主力机构的空翻多有关。从周五的强劲上攻力度来看,似乎短线还有可能兑现某些利好,或者说投资者对周末可能还有利好推出有较强的预期,这反映了市场信心的恢复。

  当然,由于政策预期空间较大,深沪股市完全有可能在利好的刺激下继续快马加鞭地展开反弹行情,但本周的"9.15"行情会不会像五年前的"5.19"那样走出持续的井喷行情呢?我们认为这种可能性较小,毕竟目前的股市更加规范和理性,管理层也不会再度制造"人造牛市"行情。大盘在连续的反弹中轻松越过了多个中短线市场阻力,其走势的强劲已如上面分析,有赌周末继续出利好的成分。一旦消息面保持平静,短线暴涨的获利盘和前期1400点附近的套牢盘都可能涌出,导致调整行情的出现。

  因此,短线来看,我们认为大盘回到7月震荡的1400多点的小箱体以后,上行阻力将明显加大,大盘将进入短线大幅震荡的阶段。

  从热点来看,经过本周的大幅反弹,个股的超跌能量已经有极大的释放,尤其是部分绝对低价股和中小板部分股票如天山纺织江苏琼花、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周末部分涨幅滞后的个股如方正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开始大幅补涨。短线来看,仍然会有部分滞胀股补涨,同时部分强势股也可能继续强势拉高,但毕竟超跌的吸引力在逐渐降低,投资者在兑现阶段性盈利的情况下,也会注意控制短线风险,因此后市市场热点有望逐步转向有价值支撑的个股上。

  操作上,建议在大盘冲高过程中对短线涨幅较大的个股可逢高了结,同时积极介入涨幅滞后的个股,对于短线大盘震荡中的个股机会仍可积极把握。个股方面,建议关注华电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沙隆达(资讯 行情 论坛)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