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周明海询专栏 > 正文
 

获利盘日渐充分 调整会随时出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1:48 周明海询

获利盘日渐充分调整会随时出现

  周五上午的沪深股市震荡加剧,大盘反弹已开始表现出力不从心,这主要是因为短期市场存在太多的获利筹码,加之大盘的震荡走势,使很多获利筹码急于兑现。虽然11点左右,大盘再次拉升,但并不能掩饰此时股指的调整要求,在这种情况下大盘将面临调整走势。

  周五的消息面,媒体大篇幅刊登了中兴要约收购广发,初步价格定为每股1.25元,同时51%的比例也是个极为关键的数字,这两大看点将会注定能否收购成功。从这些内容来看 ,尽管它是一个中性的题材,但它在一定程度上也为券商的兼并收购开辟新的思维方式。另外,上午媒体还刊登了国务院已批准成立的“鼓励合规资金入市专题工作小组”已初步完成相关制度起草工作,正在征求有关各方的意见。这个内容虽然在前期的媒体上也曾见到,但起草工作的制定显然显示了管理层对市场的扶持态度也越来越明显,这有利于后市大盘的持续反弹。

  个股方面:深圳股市中,等股票涨幅居前,上涨%-%左右。上海股市中,等股票涨幅居前,上涨%-%左右。

  展望下午走势:尽管两市大盘在11点钟出现了拉升走势,但间中所出现大盘震荡以及股指在下跌时过利盘兑现的踊跃程度加大,反映了目前市场已存在回吐行情。众所周知,两市大盘在本周上涨的100多余点,其中很多个股的涨幅已较大,如果它们没有一个释放的过程,那么后市大盘即便反弹也会步履为艰,因此短期大盘调整将是当务之急。估计下周初大盘将以调整为主,而一经调整充分,大盘依然会我行我素的走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