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华泰证券:不让场外资金逢低参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1:36 华泰证券

华泰证券:不让场外资金逢低参与

  周四不仅钢铁股整齐上扬,沉寂多时的中小板也是当日的热点之一。但周五中小板的反弹就变了性质,出现了大量高开低走的现象。虽然很多市场的声音依然看好中小板,但中小板的内伤却是致命的。会有黑马出现,但中小板中黑马成材的几率就不是那么大了。

  中小板开锣之前市场对它们寄予了很高的期望。这些品种上市初期的价格都是很高的。但由于没有基本面的支撑,股价很快就出现了回落。实际上中小板企业的特点就是应该 以高技术为主,只有掌握了独到的技术才能立足于市场,才能快速的发展。历来风险资本看重都是中小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说白了没有基本面支持,二级市场是很难有表现的。但我们的中小板块中不少虽然是行业龙头,但实在是没什么技术含量,并且也行业也属于传统行业,高高的股价就得不到充分理由的支撑。并且还有很多企业不仅行业传统,在同行业中甚至排不进前十名当中去,这样的企业想维持高股价几乎是不可能的。比如传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从全国范围来讲,公司排名十名开外,从所处地浙江来看,公司甚至都进不去前三名。这样的企业在中小板上市实在是个错误。该股上市没多久就开始下跌,从16左右一直跌到10元左右,这上方套牢了太多的筹码。并且套牢的时间不长,短期压力很难化解。因此连续两日的反弹之后,该股周五出现了调整。从技术走势上看,再有反弹该股也高度有限。本次反弹不过是场内资金的自救而已。再来看看威尔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当天就冲高回落。随后第三天就放量跳水,之后走势惨不忍睹。8.16日跳空低开留下一个缺口。周五的高开正在这个缺口位置。但显然10.40元之上也就是缺口之上的压力很难短期化解。总得来讲老得中小企业股关注得价值不大,连续得下跌已经使上方的压力短期内不可能化解。因此在今天也就是周五可以积极的减仓这些品种。部分新上市不久的品种尚可,虽然不多到也有一些利润机会。比如鑫富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流通盘1500万,公司的主导产品D-泛酸钙产量全国第一、世界排名第二,全球市场占有率稳步提高。目前该股的走势良好,回落可适当关注。另外有一些刚刚上市的品种有可能会借大盘反弹炒作一把,但连续走高的可能性不是很大。投资者不必寄予过高期望,及时了结比较合适。总的来看中小板大部分品种的反弹都将结束。一些新上市的品种累计涨幅过高短期会有调整,但调整之后的反抽是一个短线机会,目标不会很高。总的来讲,中小板持续走强的可能性不大!

  受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3)等科技股的影响,大盘再度发力上攻并创出近期新高,股指一举击穿60日线压制。亿阳信通(资讯 行情 论坛)、综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技股发力上行推动股指震荡走强。从主力资金的动向来看似乎有逼空的味道,不给场外资金有逢低参与的机会。

  从目前的趋势来看,多方力量的积极参与有望引发较强的反弹行情,在大盘趋势发生转换后可采取较为积极的进攻策略以把握市场的反弹机会。投资机会的把握上,可密切关注一些近期温和上涨的个股,基本面仍是选择股票的重点,而超跌是选时的关键。

  (华泰证券 陈金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