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站在大牛市的起点上 9·14预示黄金时代来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09: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站在大牛市的起点上9·14预示黄金时代来临

  “9.14行情”背景、特征及前瞻分析

  已有的,和即将到来的事实将显示,在充分的社会背景、经济背景下,目前我们正经历一次股市历史性的大转折。

  在经历了疾风苦雨般的6个月调整之后,股市终于迎来了一个像样的反弹行情———“ 9.14行情”:到目前为止,股指已经持续三日飘红。我们该如何认识已经发生的反弹?9.14行情会有怎样的延续?大的机会会出现在什么地方?我们认为,在各种势力的综合作用下,一轮浩大的行情已经开始。

  在老庄护盘行情结束后,基金护盘行情将在近期带来新的机会。

  前夜

  “六破”危局山雨欲来风满楼

  在9.14行情暴发前,证券市场呈现以下六大背景:

  1.市场面:股市呈现“六破”格局,市场达到各方忍耐极限。2.主力面:部分主力机构失去信心,部分基金大幅减仓。市场出现“基金看空、股市见底”的分析。3.散户面:非常惊慌,7成被调查者将市场调整目标看到1000点。4.社会面:股市投资成为危险职业,“有钱也不进入股市”的报道充斥媒体。5.政策面:证监会主席尚福林称“A股要做含权股”。15日报道称,国资委出面支持资本市场发展;到16日,央行、外管局称支持资本市场发展。6.资金面:加息预期更是达到极点,但国债走高又显示加息无门。

  “9.14行情”暴发前夜的背景,可谓“山雨欲来风满楼”。“六破”格局已经惊动了整个社会层面,股市投资业竟然位居十大危险行业。在这种背景下产生的行情,绝对不会是小行情。

  特征

  两条主线主力建仓争朝夕

  “9.14行情”特征可归纳为四句话:成交创调整以来天量,涨幅创年内新高,大户看多、散户看空,市场出现普涨格局。

  普涨之中,热点沿两条主线展开:一为老庄股护筹行情;二为新资金建仓行情。热点分布上,老庄股、低价股+行业拐点股、次新股等三个板块占据主流。盘面初现轮动格局:14日、15日老庄股抢筹,快速将自己控制的股票拉至涨停;同时,新建仓资金瞄准低价+行业拐点+次新;到16日,以低价钢铁股为代表的部分低价蓝筹股正式启动。

  由此我们认为:其一,日前行情有大底部形成的特征。15日上海市场无一下跌,这是难得一见的市场景观。这种状况如果发生在一个市场的极限低位时,可以认为是市场方向性的逆转标志。同时,大阳线、大成交量、散户卖出、大户买进等等,都构成了市场底部的标志。其二,多空分布显示行情仍将进一步延续。因为当前主要是散户投资者看空,未来其多数必将有一个重新补仓的过程。其三,利好政策在行情发展过程中逐步释放,有利于夯实已经形成的底部。其四,新资金选择方向具有理性特征,“低价+行业拐点+次新”这个方向有望成为持续热点。

  投资者并未充分认同新行情,正是当前的机会所在。

  未来

  机构视点

  强势调整不可避免

  周四大盘该调不调放量再度收出阳线,是受人民银行组织论商业银行发展基金业务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消息影响,经过三天111点的大涨,向上面临60日线1376点和1400点的压力。而且周四的成交量已经比周三萎缩,涨停个股大幅减少,部分领涨个股出现放量滞涨甚至下跌,表明短线的强势调整不可避免。 北京首放

  反弹行情仍将延续

  周四的沪深股市走出震荡盘升格局,虽然成交量比前日稍有减小,但仍具备上升的量能,后市继续看多。不过考虑到目前大盘的分时技术指标已逐渐偏高,而盘中的获利筹码也越积越多,估计周五大盘极有可能走出冲高回落的调整行情,而回调正是吸纳的好机会。

  华鼎财经

  更多精彩股票资讯,尽在新浪股票频道 站在大牛市的起点上9·14预示黄金时代来临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