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强势整理曲折上行 把握主流品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08:48 四川金融投资报

强势整理曲折上行把握主流品种

  主持人:周四大盘经震荡整理后继续上攻,终盘上涨15点,虽然仍保持强势状态,但上涨幅度和成交量均不如前日。请问短线市场将如何运行?

  博星投资:围绕60日线震荡

  近期市场在政策面转好的大背景下,展开一波强势的反攻行情,投资者对未来组合 利好的出台抱有较高的期望,场外资金蜂涌而至,不仅活跃了人气而且推高了股指。目前正值十六届四中全会召开期间,市场对实质性利好政策措施的出台预期提高,大盘在连续放量大幅走高脱离底部后,反弹行情不会轻易结束,市场还会保持相对活跃格局,个股和板块风水轮流转的特征将更加明显,投资者不宜频繁换股。就目前的市况而言,大盘经过快速拉高之后,由于量能放大过快,短线已开始出现震荡休整要求。从技术上分析,目前股指已接近7月份整理平台的阻力区域,同时大盘自1259点发动行情,短线涨幅已近10%,短线获利盘丰厚,存在一定的回吐压力,大盘继续上行将面临上档1380-1400点附近的成交密集区的压力,出现冲高回落强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短线来看,市场做多能量在经过三天的释放后,继续大幅逼空上行的动能不足,预计股指将在60日均线处反复震荡,以修复指标和消化获利盘,为后市行情的发展夯实基础。

  飞虎咨询刘晨:有望继续走强

  周四消息面上开始有利好兑现,一是央行明确表示将支持商业银行发展基金业务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二是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要支持更多的外资机构进入证券市场。这都是管理层为了落实国九条而推出的具体举措,这两项措施将加大未来市场的资金供给。由于这些利好的出台,投资信心继续增强,大盘周四未出现技术回调,而是继续保持强势上涨。沪指全日在1370点一线进行高位振荡,消化近两天的获利盘和7月盘整时留下的套牢盘,而尾市多方再次进场推动股指至全日次高点报收。日K线为一根带6点上影线,10点下影线,实体为7点的小阳。该阳线位于周三阳线实体之上,为典型的强势整理形态,预示大盘后市将继续反弹。但由于5日和10日均线距目前点位还比较远,因此周五市场仍可能维持强势振荡,待5日均线跟上之后,大盘有望开始冲击1400点关口。总体来看,市场周四的强势调整对后市大盘进一步反弹比较有利,显示投资者的信心仍在增强,短线市场适当修正技术指标后有望继续走强,投资者仍应以持股为主。

  主持人:在政策利好支撑下,市场信心有所恢复,大盘转暖之势明显,个股行情此起彼伏。请问投资者目前应怎样操作?

  东吴证券:把握主流品种

  低价股超跌反弹依然是目前市场行情的主旋律。由于人气的有效调动,市场热点有蔓延之势,严重超跌的中价股反弹行情正逐步升温,作为今年跌幅最大的中小企业板块连续两天都有上佳表现,周四平均又有4%以上涨幅。更值得关注的是,其中部分近期新上市的股票在不断创出新高,如丽江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美欣达(资讯 行情 论坛)和宜科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充分显示入市资金对后市行情相当乐观。而统计数据显示,半数中小企业板块股票都有送股或分红计划,奠定了该类股票中线的介入价值。因此,对于其中的价值成长型个股可在回调整理中积极予以吸纳。综合来看,无论是政策面还是技术面,都已经向投资者发出了中线作多的积极信号,1380点、1450点和1520点将是未来需要关注的三大关口,从运行周期来看,有望持续到11月份。而牢牢把握主流板块中的低价品种,尤其那些具备较好成长性的优质品种,将是取得较好收益的关键,如农业纺织、商业、旅游板块,中小企业板块和蓝筹股中的超跌成长型个股等。后期大盘如回调至1330点将是建仓良机,投资者可精选个股,增大仓位,积极参与。

  (主持人王筱 邱志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