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金融市场吉祥物华尔街铜牛被砸裂口 嫌疑人被捕

美国金融市场吉祥物华尔街铜牛被砸裂口 嫌疑人被捕
2019年09月08日 15:13 央视新闻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美国纽约曼哈顿的知名雕塑华尔街铜牛7日遭人用硬物损坏,嫌疑人已被警方逮捕,目前尚不清楚此人动机。

  游客纷纷与被砸铜牛合影 文汇网 图

  综合当地警方和媒体消息,当地时间7日下午,一名来自得克萨斯州的42岁男子使用一个貌似班卓琴的器物猛砸铜牛,在铜牛右耳处留下多道划痕,并造成一个长数厘米的裂口。现场民众随即报警,该男子很快被警方逮捕,并以刑事恶作剧、非法持有武器、扰乱社会治安的罪名被起诉。

  这并非该雕塑第一次遭到破坏。2008年和2017年都曾有人向铜牛泼过蓝色油漆。

  华尔街铜牛于1989年被安放于曼哈顿金融区华尔街附近,很快成为纽约地标。由于靠近纽约证券交易所,又象征着“牛市”,它也是美国金融市场重要的“吉祥物”。

  (原题为《纽约华尔街铜牛遭人为损毁 嫌疑人被逮捕》)

责任编辑:陈志杰

铜牛 嫌疑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