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银行:杨沁支行长竞聘程序公开透明 当年符合条件

九江银行:杨沁支行长竞聘程序公开透明 当年符合条件
2019年05月26日 20:38 澎湃新闻

  九江银行:杨沁的支行长竞聘程序公开透明,当年入职符合条件

  杨沁 视频截图

  近日,九江银行湖口支行杨沁因挂职副县长引发舆论关注,九江新闻网记者就杨沁成长过程、挂职等外界关心的问题,采访了九江银行、九江市委组织部等相关单位和人士。

  九江银行:支行长竞聘程序公开透明

  九江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网上出现相关舆情后,九江银行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严格按照有关程序进行调查核实。

  据介绍,2019年1月,为强化各基层支行班子建设,加大年轻干部选拔和培养力度,九江银行总行决定对直属支行、村镇银行主要负责人等四类中层职位面向全行员工进行公开竞聘。此次竞聘共有31人报名,经九江银行总行审查后25人符合竞聘条件,经过笔试、面试和竞聘演讲,最终杨沁等11人被列为民主测评对象。经2019年1月24日九江银行总行党委会研究,11人均被聘任,其中杨沁拟聘任为九江银行湖口支行行长,同日按规定在全行公示5个工作日,未收到任何不良反映。

  据九江银行介绍,2008年12月,杨沁通过公开招聘考试,于2009年5月进入九江银行工作(符合当年招聘条件),先后被聘为九江银行甘棠支行柜员、客户经理、大校场支行行长助理、柴桑支行行长助理、总行营业部公司业务总监。杨沁在九江银行工作期间,个人先后三次获得“九江银行优秀员工”称号。

  目前,九江银行现有员工4000多人,分支机构300余家,30岁以下占比71%,中层干部平均年龄34岁,且30岁以下占比近四分之一,管理人员整体呈现年轻化的特征。

  九江市委组织部:杨沁属企业管理人员挂职锻炼

  九江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杨沁为企业管理人员挂职锻炼,挂职结束后所挂任职务将自行免除。

  记者了解到,为了促进金融与地方经济发展的紧密结合,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助推地方经济发展,2017年4月,九江市委决定,九江银行选派14名县(市、区)支行或村镇银行负责人就地挂职政府副县(市、区)长,挂职期间人事和薪酬关系均保留在九江银行,挂职结束后所挂任职务自行免除。2019年3月13日,因人事调整,九江银行按程序向市委报送了《关于调整九江银行领导干部挂职人员的报告》,提出湖口支行原行长等4人因需进行岗位轮换调整,无法继续挂职, 建议由杨沁等4人接替挂任副县(市、区)长职务。为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九江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杨沁等4人接替挂任副县(市、区)长,挂职时间为两年。2019年4月22日,经湖口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18次会议通过,杨沁被任命为湖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挂职两年,挂职结束后所挂任职务自行免除)。

  (原标题为《 九江市有关部门就杨沁挂职副县长接受记者采访》)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