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被多家投行下调目标价 今年股价已经下跌近30%

腾讯被多家投行下调目标价 今年股价已经下跌近30%
2018年08月17日 19:07 界面

  腾讯控股股价大幅下挫之后,8月17日又反弹超3%。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腾讯控股(0700.HK,下称“腾讯”)中期业绩出炉,不及预期。股价大幅下挫之后,在8月17日又反弹超3%。

  有业内人士表示:“腾讯仍然是一个不错的公司,但是现阶段避开为宜。”

  8月15日晚间,腾讯发布了2018年的中期财报。数据显示,腾讯在今年第二季度实现营收736.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0%,创2015年二季度以来新低;第二季度净利润178.67亿元,现双料下滑,同比下滑2%、环比下滑23%。

  腾讯的现金流业务是游戏和广告,但从第二季度的业绩来看,这两块业务目前都受到了挑战。

  第二季度,腾讯PC游戏的环比下滑与手机游戏增速放缓使得公司的收入、利润均低于市场预期。

  数据显示,第二季度腾讯网络游戏收入252.02亿元,增长仅为6%;腾讯端游同比下降5%,环比下降8%;至于手游则是同比增长19%,但环比下降19%,这主要是由于热门战术竞技类游戏尚未商业化及新游戏的发布排期的影响。

  腾讯和网易(NTES.O)今年中期业绩的下滑都在表明,游戏产业最困难的时期已经到来。

  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近期一组报告显示,今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在整体收入上的增幅创下新低。今年上半年,游戏产业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050.0亿元,同比增长5.2%。而过去三年来,这一增幅同比达到21.9%、30.1%、26.7%。

  下半年中国游戏市场将变得更加困难,针对游戏的监管政策正在收紧。这对于投资人而言,无疑是他们继续投资游戏行业的重要阻碍。

  腾讯另一大业务板块是广告,其中网络广告增速放缓。

  腾讯是中国最大的网络广告企业,2018年第二季度,腾讯媒体广告增速大幅下滑,从第一季度的31%下降到16%。

  虽然微信的商业化还远未见顶,公司第二季度社交广告同比增速55%,但是抖音和头条正在与腾讯抢占用户时间,成为其不可忽视的竞争对手。

  根据最新的财报数据,腾讯QQ的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同比增长7.0%至7.09亿;微信及WeChat月活跃账户达10.58亿,同比增长9.9%;但是,QQ月活跃账户数达到8.03亿,比去年同期下降5.5%。

  就是说,腾讯的用户总数已经基本覆盖了所有网民,摸到了规模的天花板。它需要在现有的用户数量中挖掘更多的市场,抢占到更多的用户时间才能保持住以往的高增长。

  在腾讯发布财报之后,大摩、富瑞、大和、摩通、野村等各大行纷纷调低目标价,不过仍然给予“买入”评级。

  其中,中金公司从540港元下调到502港元,德意志银行从由512港元下调到了452港元。

  上述业内分析师表示:“腾讯仍然是一家不错的公司,它的技术能力依然是行业翘楚,业绩起伏会随时发生。”

  “但是目前这个阶段,建议投资者避开这个公司为宜,因为还没有看出腾讯新的推动业绩高增长的动力。”他说。

  今年一月份,腾讯股价曾一度高达475港元,目前回调已经接近30%。

责任编辑:史考

腾讯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