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欲将上投摩根持股比例增至控股

摩根大通欲将上投摩根持股比例增至控股
2018年05月15日 06:30 上海证券报

  摩根大通

  公布系列在华投资计划 欲将上投摩根持股比例增至控股

  ⊙张琼斯 ○编辑 陈羽

  相关政策出台以来,外资对中国市场的加码布局提速。14日,摩根大通宣布,摩根大通企业及投资银行已向证监会递交申请,寻求建立一家持股比例为51%的全新证券公司,发挥与摩根大通全球业务的协同优势,并计划在未来数年内监管允许的条件下将持股比例增加到100%。

  摩根资产及财富管理也在安排与合资伙伴和有关主管部门磋商,有意将其在现有合资公司——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增至控股比例。

  摩根大通同时宣布,任命梁治文(Mark Leung)为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执行官。

  摩根大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说,这一系列在华投资的举措和计划,反映出摩根大通充分调动集团整体实力和资源以支持中国发展的承诺。他强调,摩根大通将继续招贤纳士,为商业发展提供信贷,支持中国市场发展,并通过开展慈善项目加强当地社区建设。

  摩根大通集团联席总裁及联席首席运营官、企业及投资银行首席执行官丹尼尔·平托(Daniel Pinto)说,对于摩根大通和摩根大通的众多客户而言,中国代表着全球最大的发展机遇之一。中国对于摩根大通在全球和亚洲的发展至关重要。摩根大通将借助其全球规模和业务能力,全力支持中国企业的国际化进程,并帮助国际投资和资本进入中国。

  近期,摩根大通获中国人民银行授权担任美国人民币业务清算行,成为首个非中资人民币业务清算行。上周,摩根大通宣布,与工行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深入合作,发挥各自在国际和本土的优势,更好地帮助中国企业实现全球扩展的宏伟目标,并助力跨国企业在中国的发展。

责任编辑:陈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