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能源涉嫌信披违规被立案 投资者索赔预登记启动

中天能源涉嫌信披违规被立案 投资者索赔预登记启动
2019年10月09日 09:55 新浪财经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新浪财经讯  2019年10月8日晚间,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中天(维权),证券代码:600856)发布公告称,公司当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ST中天维权入口

  在证监会的立案调查公告中,并未明确ST中天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的具体事由,律师认为很可能与ST中天的违规担保事项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有关。2019年7月11日,ST中天发布公告,经自查:发现公司存在关联方提供担保事宜担保事项未经公司内部决策程序、未履行信披义务事项,合计金额5.9亿元。

  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律师、江苏博爱星律师事务所章祥兵律师表示,根据立案公告,初步判断ST中天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受损股民目前可以办理索赔预登记。

  根据《证券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上市公司因信息披露违法被中国证监会处罚,受损投资者可以依法起诉索赔,索赔范围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和利息损失等。

  目前,章祥兵律师正在开展投资者索赔预登记,索赔条件暂定为:在2019年7月11日前买入ST中天股票,并在2019年7月11日(含当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办理索赔预登记。

  律师声明:上述预登记条件仅供参考,不涉及任何投资决策和证券买卖建议。索赔条件将根据证监会调查结论进一步调整,最终以法院认定为准。

  律师费为风险代理,在投资者获赔后再支付。

  权益受损的投资者如拟索赔,应向律师提供下述文件:身份证复印件、加盖证券公司营业部印章的证券开户信息查询单和股票对账单原件(首次买入该股票至今)、详细联系方式。一旦证监会认定ST中天信披违规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时,律师将正式代理起诉索赔。

责任编辑:王妍

ST中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