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再次判决方正证券向投资者赔付1285万元

法院再次判决方正证券向投资者赔付1285万元
2019年06月12日 16:28 新浪财经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新浪财经讯 6月11日,近六百名投资者诉方正证券(维权)、方正集团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在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庭审持续一天,近六百名投资者总起诉标的近1.8亿元,庭审结束后,法庭并没有当庭判决,表示将择日宣判。(方正证券维权入口

  此次开庭案件中部分投资者代理人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峰律师介绍,11日的庭审与2018年底进行的首次方正证券索赔案庭审争议焦点并无太大差异,所以本次案件最终的判决思路应该是跟早前的判决思路一致的。

  此外,许峰律师还透露,在6月11日,法院还将许峰代理的部分案件现场送达九份《民事判决书》,法院判决方正证券和方正集团向投资者赔付约为1285万元。“这批案件是2018年开庭的案件,今年6月11日开庭的案件因为数量较大,估计判决还需要一小段时间。”许峰称。

  此前5月25日,方正证券也曾公告,2019年5月,公司收到长沙中院送达的9件案件《民事判决书》(2018湘01民初255号等9案),长沙中院对9名原告投资者诉公司、方正集团等被告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系列案件审理终结并作出一审判决,长沙中院判决公司及方正集团两被告因虚假陈述行为对原告造成的损失承担30%的责任,公司及方正集团应赔偿原告投资者损失合计12,764,585.88元,并承担案件受理费92,504.1元。如不服上述判决,可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十五日内,上诉至湖南高院。

  同在5月25日,方正证券披露,涉及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共计868件,合计涉诉金额为314,956,419.68元。

  此前方正证券于2017年5月9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因未依法披露控股股东与其他股东的关联关系,中国证监会决定对方正证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同时,该决定书对方正集团、利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西藏昭融投资有限公司等亦作出了处罚。

  许峰律师提示,根据证监会上述处罚及目前法院的判决情况,在2015年7月15日之前任何时间买入方正证券股票,并在2015年7月15日之后卖出或持有股票的投资者,目前仍可继续发起索赔,该律师近期将继续向法院提交投资者的起诉材料立案。

责任编辑:王曦晨

方正证券 许峰 判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