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诉安硕信息案再开庭 诉讼时效仅余半年

投资者诉安硕信息案再开庭 诉讼时效仅余半年
2019年04月25日 18:11 新浪财经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新浪财经讯,昨日,上海金融法院再次开庭审理投资者诉安硕信息(维权)证券虚假陈述系列案。据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介绍,此前其所代理的案件已获得生效的胜诉判决,而本案的诉讼时效仅剩半年。(安硕信息维权入口

  据王智斌律师介绍,在昨日的庭审中,双方主要在是否存在系统性风险方面进行了交锋。安硕信息方面认为,股价下跌主要是由于2015年的股灾以及2016年初的熔断造成的,与安硕信息的虚假陈述行为无关。王智斌律师则主张,系统性风险对原告损失的影响幅度应由被告举出确切的证据予以证明,仅仅证明大盘指数波动,并不能实现其证明目的,根据证据规则,应由安硕信息承担举证不能的法律后果,投资者损失应当予以全额赔付。

  据了解,此前已生效的判决已认定,安硕信息应当对投资者损失承担70%的赔偿责任。

  安硕信息遭遇投资者诉讼源于证监会的一纸罚单。2016年12月,证监会对安硕信息作出行政处罚,证监会认为,安硕信息披露的互联网金融相关业务信息具有较大的误导性,据此,证监会对安硕信息处以60万罚金。

  据王智斌律师介绍,根据已生效判决认定的标准,2014年5月27日至2016年6月14日之间买入安硕信息并在2016年6月14日收盘时未清仓的投资者,其损失与安硕信息虚假陈述行为存在因果关系,该部分投资者可以参加诉讼。

  “本案诉讼时效将于2019年底届满”王智斌律师称,“投资者不应当躺在自己的权利上’睡觉‘,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应在诉讼时效届满之前参加诉讼’”。

责任编辑:王曦晨

安硕信息 王智斌 时效 诉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