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维权如火如荼 日维权量达127位创历史新高

股民维权如火如荼 日维权量达127位创历史新高
2018年03月06日 09:06 新浪财经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欢迎参与:股民,我爱你。(小调查)https://vote.sina.com.cn/250

  新浪财经讯 昨日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的日维权量达到127位,创历史新高。新浪股民维权平台正式上线!平台上线以来,已录入近100家可维权上市公司,成功邀请9位资深律师入驻,获得超1600位投资者信任并发起维权,超1000位投资者维权申请已被专业律师受理。我们将持续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维权持续征集中。特此汇总了维权量最高的10家可维权上市公司,以供受损股民及时申请维权。

  一、*ST中安信批违法被顶格处罚 461位投资者维权被受理

  *ST中安2018年1月15日公告,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证监会拟责令中安消、中安消技术、中恒汇志改正,分别给予警告,各处以60万元罚款;对相关责任人员分别给予警告和处罚。

  2016年12月23日晚间,中安消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编号为:沪证专调查字20161102号),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广东环宇京茂律师事务所刘华浩律师建议索赔条件:

  凡在2014年6月11日至2018年1月15日期间购买*ST中安股票,且在2018年1月15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ST中安股票,存在亏损的投资者,有望可以依法提起索赔诉讼,要求中安消、中恒汇志、中安消技术及有关责任人赔偿投资差额损失及相应佣金、印花税和利息。最终索赔条件以法院认定为准。

  更多详细信息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公司主页:违规公司-*ST中安

  二、ST保千里虚假陈述被罚 164位投资者维权被受理

  2017年8月12日,ST保千里公告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对保千里等主体的虚假陈述违法行为作出处罚。证监会对保千里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保千里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庄敏及其一致行动人陈海昌、庄明、蒋俊杰因在收购中达股份(现为保千里)过程中提供虚假协议虚增评估值的违法行为。

  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许峰律师表示,根据《证券法》司法解释确定的投资者索赔条件:

  在2014年5月27日到2016年12月29日之间买入ST保千里股票,并在2016年12月29日之后卖出或持有。最终索赔条件以法院认定为准。

  更多详细信息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公司主页:违规公司-ST保千里

  三、ST信通涉嫌信披违规被查 117位投资者维权被受理

  2017年12月8日,亿阳信通(ST信通,股票代码:600289)公告因为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而在2017年11月,亿阳信通曾因为替控股股东亿阳集团提供连带担保未及时披露、控股股东亿阳集团的股权被司法冻结未及时披露等信披违规事项被黑龙江证券监管局采取相关监管措施,但尚未作出行政处罚。

  根据《证券法》司法解释,臧小丽律师确定的投资者索赔条件:

  2017年9月26日停牌前还持有亿阳信通股票的投资者。最终索赔条件以法院认定为准。

  更多详细信息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公司主页:违规公司-ST信通

  四、超华科技虚假陈述被证监会处罚 86位投资者维权被受理

  2017年12月16日,超华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12月15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及《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根据该公告显示,2014年期间,超华科技的全资子公司惠州合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惠州合正)向常州市鑫之达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之达)销售覆铜板边料。惠州合正虚假确认了对鑫之达废料销售收入2,770,505.13元,导致超华科技2014年度利润总额、合并净利润虚增2,770,505.13元。虚增利润总额占超华科技当期利润总额的28.01%,虚增净利润占超华科技当期合并净利润的23.71%。广东证监局依法对超华科技作出责令超华科技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许峰律师认为,根据《证券法》司法解释暂定的投资者索赔条件:

  在2015年4月29日到2017年9月5日之前买入超华科技股票,并且在2017年9月5日之后卖出股票或继续持有股票的投资者,后续均可发起此次索赔。最终索赔条件以法院认定为准。

  更多详细信息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公司主页:违规公司-超华科技

  五、*ST众和信息违规拟被证监会处罚 46位投资者维权被受理

  *ST众和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2017年9月12日发布了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消息。证监会在历时近5个月调查后,查明公司信披涉嫌五大违规。

  经调查,*ST众和未按规定计提子公司金鑫矿业逾期贷款的罚息,导致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2016年度半年度报告、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2017年半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其次,公司未及时披露未能清偿到期重大债务的情况;未及时披露主要资产被查封的情况;未及时披露订立转让子公司股权的重要合同的情况;未及时披露公司董事长许建成被司法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的情况。

  福建证监局拟对众和股份处以60万元罚款;拟对许建成、詹金明、黄燕琴处以30万元罚款;拟对其他相关责任人员处以3至5万元罚款。

  宋一欣师表示,根据司法解释,初步确定索赔条件为:

  在2016年4月28日至2017年4月28日间*ST众和股票,并在2017年4月29日后继续持有或卖出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索赔。最终索赔条件以法院认定为准。

  江苏颐华律师事务所韩友维律师认为,根据《告知书》认定的违法事实,索赔范围初步可以确定为:

  凡在2016年2月1日至2016年7月20日之间买入并持有该股票,或2016年4月28至2017年9月12日之间买入并持有该股票,且产生亏损的投资者可就投资损失提起诉讼索赔。最终索赔条件以法院认定为准。

  更多详细信息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公司主页:违规公司-*ST众和

  六ST慧球虚假陈述被证监会处罚 27位投资者发起维权被受理

  ST慧球曾因隐瞒控制权交接、1001条奇葩议案等问题让证监会操碎了心。众多投资者也因为其虚假陈述而损失严重。

  2017年5月19日,证监会发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对慧球科技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顾国平给予警告,并处以90万元罚款,其中作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罚款30万元,作为实际控制人罚款60万元。对张凌兴、王忠华、郑敏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

  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许峰律师表示,根据司法解释,初步确定索赔条件为:

  条件1:在2014年12月31日至2016年1月9日买入ST慧球(600556)股票,并且在2016年1月9日之后卖出或者继续持有股票的投资者;

  条件2:在2016年4月27日至2016年8月26日买入ST慧球股票,并且在2016年8月26日之后卖出或者继续持有股票的投资者;

  条件3:在2016年7月21日至2017年1月10日买入ST慧球股票,并且在2017年1月10日之后卖出或者继续持有股票的投资者。

  更多详细信息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平台公司主页:违规公司-ST慧球

  七、中毅达涉嫌虚增营业收入被罚 22位投资者维权被受理

  2016年11月16日晚,中毅达(600610,900906)公告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立案调查。   

  许峰律师根据《证券法》司法解释确定的投资者索赔条件:

  在2015年10月28日到2016年11月17日之间买入中毅达(600610,900906)股票,并在2016年11月17日之后卖出或至少持有一股。最终索赔条件以法院认定为准。

  更多详细信息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平台公司主页:违规公司-中毅达

  八、*ST华泽虚假陈述被证监会处罚 20位投资者维权被受理

  2018年2月6日,中国证监会发布〔2018〕1号市场禁入决定书,对华泽钴镍董事长王涛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副董事长王应虎和财务总监郭立红分别采取10年、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2018年2月1日晚,成都华泽钴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ST华泽,代码:000693)公告,公司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

  2017年7月8日晚,华泽钴镍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的公告》。

  2015年11月24日,华泽钴镍接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不实等证券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上海汉联律师事务所宋一欣律师表示,根据司法解释,初步确定索赔条件为:

  在2014年4月25日到2015年11月23日间买入*ST华泽股票,并且在2015年11月24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索赔委托代理。最终索赔条件以法院认定为准。

  更多详细信息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公司主页:违规公司-*ST华泽

  九、千山药机虚假陈述被证监会立案 16位投资者维权被受理

  2018年1月17日晚间,湖南千山制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千山药机,300216)公告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编号:湘稽调查字0528号),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 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千山药机进行立案调查。与此同时,证券维权律师提示,后续如果千山药机虚假陈述被确认,因此而造成损失的投资者可发起民事索赔,通过诉讼挽回千山药机新派违规给投资者造成的损失。

  “从过往类似来看,千山药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后,无法排除股价后续继续下跌的可能,如果最终虚假陈述被证监会调查处罚坐实,投资者因此而造成损失的可发起索赔。”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峰律师介绍,因千山药机的违法事实尚没有最终确认,目前可初步确定在2018年1月18日之前买入千山药机股票,并且在2018年1月18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投资者后续可起诉。

  更多详细信息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公司主页:违规公司-千山药机

  十、*ST*佳电利润造假被证监会顶格处罚 15位投资者维权被受理

  2017年12月9日,*ST佳电(原佳电股份)发布公告称收到了证监会下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ST佳电因2013、2014、2015年度利润造假,证监会依法对*ST佳电作出60万元的顶格处罚。

  刘华浩律师表示,根据《证券法》司法解释及法院判决确定的投资者索赔条件:

  凡在2014年4月22日至2017年4月8日期间购买*ST佳电,且在2017年4月8日之后继续持有或卖出,存在亏损的投资者,均可以依法向法院提起索赔诉讼,要求*ST佳电和有关责任人赔偿投资差额损失及相应佣金、印花税和利息。最终索赔条件以法院认定为准。

  更多详细信息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公司主页:违规公司-ST*佳电

更多可维权公司,敬请进入新浪股民维权主页:http://wq.finance.sina.com.cn/

  参与维权、律师入驻详戳二维码↓ 新浪财经将持续为投资者发声!

责任编辑:徐彩月

股民维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