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慧球索赔案下月开庭 维权持续征集中

ST慧球索赔案下月开庭 维权持续征集中
2018年02月24日 15:24 新浪证券综合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近日在讲话中强调,保护好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是资本市场最大的政治。截至2017年底,我国资本市场个人投资者已达1.34亿,保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关系到上亿家庭、数亿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监管工作人民性的根本体现,也是监管工作的初心和使命。没有什么利益能够超过人民的利益!为此,新浪股民维权平台正式上线!平台实时更新上市公司违法违规信息,联合业内知名律师匹配股民进行专属服务,帮助投资者随时随地一键索赔。

  2017年5月19日晚间,慧球科技公告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慧球科技以及鲜言、顾国平的虚假陈述违法事实已经确认,投资者索赔将马上立案。截至发稿,已有13位股民在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维权。新浪财经将持续关注ST慧球索赔进程,维权持续征集中。

  目前平台共有3位专业律师可代理索赔该公司,平台公司主页:违规公司-ST慧球

  案件回顾 

  ST慧球曾因隐瞒控制权交接、1001条奇葩议案等问题让证监会操碎了心。众多投资者也因为其虚假陈述而损失严重。

  2017年5月19日,证监会发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对慧球科技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顾国平给予警告,并处以90万元罚款,其中作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罚款30万元,作为实际控制人罚款60万元。对张凌兴、王忠华、郑敏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

        在经历了漫长的等待之后,投资者诉ST慧球虚假陈述索赔一案将于2018年3月9日上午在南宁中院开庭。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许峰律师表示,根据司法解释,初步确定索赔条件为:

      条件1:在2014年12月31日至2016年1月9日买入ST慧球(600556)股票,并且在2016年1月9日之后卖出或者继续持有股票的投资者;条件2:在2016年4月27日至2016年8月26日买入ST慧球股票,并且在2016年8月26日之后卖出或者继续持有股票的投资者。条件3:在2016年7月21日至2017年1月10日买入ST慧球股票,并且在2017年1月10日之后卖出或者继续持有股票的投资者。

   

  个别投资者称至今还有近万股股票砸在手里

 

  参与维权、律师入驻详戳二维码↓ 新浪财经将持续为投资者发声!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