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众和实控人被捕隐瞒近两月 17位股民发起维权

*ST众和实控人被捕隐瞒近两月 17位股民发起维权
2018年02月23日 16:47 新浪证券综合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近日在讲话中强调,保护好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是资本市场最大的政治。截至2017年底,我国资本市场个人投资者已达1.34亿,保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关系到上亿家庭、数亿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监管工作人民性的根本体现,也是监管工作的初心和使命。没有什么利益能够超过人民的利益!为此,新浪股民维权平台正式上线!平台实时更新上市公司违法违规信息,联合业内知名律师匹配股民进行专属服务,帮助投资者随时随地一键索赔。

  2018年2月8日,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T众和,代码:002070)发布《关于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的公告》,因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证券法》等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行政处罚事先告知。截至发稿,已有17位股民发起索赔在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维权。新浪财经将持续关注ST众和信索赔进程,维权持续征集中。

  目前平台共有4位专业律师可代理索赔该公司,平台公司主页:违规公司-众和股份

  案件回顾 

  *ST众和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2017年9月12日发布了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消息。证监会在历时近5个月调查后,查明公司信披涉嫌五大违规。

  经调查,*ST众和未按规定计提子公司金鑫矿业逾期贷款的罚息,导致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2016年度半年度报告、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2017年半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其次,公司未及时披露未能清偿到期重大债务的情况;未及时披露主要资产被查封的情况;未及时披露订立转让子公司股权的重要合同的情况;未及时披露公司董事长许建成被司法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的情况。

  福建证监局拟对众和股份处以60万元罚款;拟对许建成、詹金明、黄燕琴处以30万元罚款;拟对其他相关责任人员处以3至5万元罚款。

        宋一欣师表示,根据司法解释,初步确定索赔条件为:

       在2016年4月28日至2017年4月28日间*ST众和股票,并在2017年4月29日后继续持有或卖出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索赔。最终索赔条件以法院认定为准。

       江苏颐华律师事务所韩友维律师认为,根据《告知书》认定的违法事实,索赔范围初步可以确定为:

       凡在2016年2月1日至2016年7月20日之间买入并持有该股票,或2016年4月28至2017年9月12日之间买入并持有该股票,且产生亏损的投资者可就投资损失提起诉讼索赔。最终索赔条件以法院认定为准。

  个别投资者称亏损逾百万

屏幕
屏幕快照 2018-02-23 16.56.55
屏幕快照 2018-02-23 16.57.24
5

  相关阅读:*ST众和信披违规拟被处罚 律师称受损股民可依法维权

  参与维权、律师入驻详戳二维码↓ 新浪财经将持续为投资者发声!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