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泽钴镍虚假陈述被证监会处罚 受损股民可依法维权

华泽钴镍虚假陈述被证监会处罚 受损股民可依法维权
2018年02月02日 09:48 新浪财经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维权

  2018年2月1日晚,成都华泽钴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华泽钴镍,代码:000693)公告,公司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2017年7月8日晚,华泽钴镍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的公告》。2015年11月24日,华泽钴镍接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不实等证券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中国证监会认为,一、2013 年、2014 年及 2015 年上半年华泽钴镍未及时披露、且未在相关年报中披露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及相关的关联交易情况。(2013 年年报日为2014年4月25日)二、华泽钴镍将无效票据入账,2013 年年报、2014 年年报和 2015 年半年报存在虚假记载。三、华泽钴镍 2015 年为及时披露、且未在 2015 年年报中披露星王集团与陕西华泽签订代付新材料项目建设款合同及华泽钴镍为星王集团融资提供担保的情况。四、华泽钴镍 2015 年未及时披露、且未在 2015 年年报中披露华泽钴镍为王 涛向山东黄河三角洲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三角洲基金) 借款 3500 万元提供担保的情况。

  根据《证券法》及最高法院虚假陈述司法解释规定,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权益受损的投资者可以向有管辖权的法院提起民事赔偿诉讼。

  为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上海汉联律师事务所宋一欣律师向曾经购买过华泽钴镍股票的投资者开展索赔委托代理征集,律师费风险代理,在股民获赔后再支付。

  宋一欣律师表示,根据司法解释,初步确定:在2014年4月25日到2015年11月23日间买入该股票,并且在2015年11月24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索赔委托代理。

责任编辑:徐彩月

股民维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