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智慧发布第61次被投资者起诉公告 索赔金额近四亿

大智慧发布第61次被投资者起诉公告 索赔金额近四亿
2018年01月22日 16:54 新浪财经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索赔 

  1月20日,大智慧(601519)发布第61次关于收到《应诉通知书》的公告,称于2018年1月15日至2018年1月19日收到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发来的民事诉讼的《应诉通知书》及相关法律文书,根据《应诉通知书》显示,法院已受理36名原告起诉公司和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相关案件。

  公告显示,36名投资者累计要求法院判令被告大智慧及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赔偿投资差额损失、佣金、印花税和利息损失等合计9,710,455.86元,并要求二被告共同承担诉讼费用。

  大智慧同时公告,截至上述公告日,公司收到上海一中院发来的民事诉讼《应诉通知书》及相关法律文书合计1772 例,上海一中院已受理的原告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所涉诉讼请求金额合计为38,131.69 万元。

  上述36位投资者的代理人上海市创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峰称,大智慧此次发布的案件全部为该所律师代理,是2018年向法院提交的第一批大智慧投资者索赔案件,很快将再次向法院提交一批案件立案。

  许峰律师同时称,目前法院已经对不少索赔案件作出了一审判决,法院目前认定大智慧投资者可索赔的条件为:在2014年2月28日到2015年11月7日之间买入大智慧股票,并且在2015年11月7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大智慧和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对于此前的一审判决不服,均提起了上诉。”许峰称。

  2016年7月,因2013年财报造假,证监会对大智慧作出行政处罚,此后引发近两千投资者陆续发起索赔,截止1月20日,金额已超过3.8亿,很快将逼近四亿元。

  同时,大智慧还发布可能退市的风险提示公告,称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尚不能排除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请投资者注意风险,理性投资。

索赔请戳二维码索赔请戳二维码

责任编辑:王萌

大智慧 股民维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