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LED芯片缺货涨价 曝苹果VR头显将于2022年推出

Mini LED芯片缺货涨价 曝苹果VR头显将于2022年推出
2021年01月24日 23:33 第一财经

【白酒投资日报】白酒再度大涨 劲牌欲借壳青青稞酒? || 【新能源车投资日报】明星基金经理重仓标的有何看点? || 【独家直播】白酒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Mini LED芯片缺货涨价,曝苹果VR头显将于2022年推出丨明日主题前瞻

  ①Mini LED芯片缺货涨价 需求或出现爆发式增长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于苹果、三星等品牌计划推出搭载Mini LED背光显示的笔记本电脑、平板和电视,导致Mini LED芯片需求暴增,出现结构性缺货,部分业者已调涨5%-10%。

  业内认为,与去年相比,今年最受市场关注的苹果、三星将正式将Mini LED相关产品推向市场,缺货、涨价显示出Mini LED需求渐渐爆量,预示Mini LED需求有望在今年出现爆发式增长。

  相关标的:大族激光蔚蓝锂芯京东方A

  ②玉米新高不断 味精受益成本与需求推动

  据行业内消息,继2020年四季度15连涨后,味精企业1月继续高频小幅调价四次左右,截止到1月18日,40目大包装主流成交价格在8150-8250元/吨,较2020年四季度上涨1.5%,同比上涨10.8%。因原料玉米走势偏强,上游企业有转嫁成本意向,味精价格在春节前高位的可能性较大。从需求端看,食品工业企业需求稳定,目前多地号召的“就地过年”、消费券补贴、外卖升级等方式也将助推春节期间的餐饮业消费。

  天风证券认为,一方面,优质行业龙头财务情况稳健、抗风险能力强,在疫情冲击下表现出强大的韧性;另一方面,疫情加速行业结构变革和资源整合,危机之下也为头部企业创造了机会。

  相关标的:梅花生物安记食品日辰股份

  ③曝苹果VR头显将于2022年推出 产业发展将迎来爆发期

  近日,有外媒报道称,苹果首个VR头显预计在2022年上市。此消息一出,引起市场广泛关注。“苹果做VR头显设备,对VR设备普及度肯定会起到提升作用。”有VR设备经销商告诉记者,从苹果手机、智能手表的销售火爆中不难看出,人数众多的“果粉”对苹果产品的认可度很高,最起码的“不愁卖”是在预期之内的。随着行业巨头的接连入场,VR/AR产业发展将迎来爆发期,而各大厂商之间的竞争或将趋于白热化。

  有业内人士聚焦虚拟实境VR技术,指出2020年是VR机遇之年,在5G技术的推动下,未来2-3年VR产业应用将迎来大爆发。

  相关个股:晶方科技全志科技完美世界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